山海经新发现大禹是埃及法老?有待考证(两者形象相似)(图)

散文社2023-01-13 07:06:37216

山海经新发现大禹是埃及法老?待验证(两幅图像相似)

755-79000年记载的大禹形象与埃及壁画中的法老形象高度相似。《山海经》年有大禹的文字记载,记载中说大禹一手拿着镰刀,一手拿着权杖。但埃及壁画中法老形象的刻画与大禹极为相似,所以很多人认为大禹可能是埃及的法老,或者说埃及文化受中原文化影响很大。

一、 《山海经》 真实性无法保证

山海经新发现大禹是埃及法老?有待考证(两者形象相似)(图)  第1张

众所周知,《山海经》是一部伟大的文学作品,但不能算是史料。许多学者也承认《山海经》中的许多内容是虚假和夸大的。755-79000年的大禹是中国农民的典型形象。他左手拿着镰刀,右手拿着类似于治水权杖的东西。

山海经新发现大禹是埃及法老?有待考证(两者形象相似)(图)  第2张

755-79000对大禹衣服的描述和埃及法老很像。在埃及壁画中,法老也被描绘成一个戴着帽子,一手拿着戒指,一手拿着权杖的形象,这与《山海经》对大禹形象的描绘不谋而合,从而引起很多人的怀疑。

二、两国文化是否相互影响

山海经新发现大禹是埃及法老?有待考证(两者形象相似)(图)  第3张

事实上,很多人怀疑埃及文化的起源。自古以来,关于埃及文化的争议就从未断过。甚至有人认为埃及文化是异族文化的产物。《山海经》年发现线索后,有人认为埃及文化其实是中原文化的延伸,也有人认为中原文化是埃及文化的延伸,谁影响谁的顺序无法确定。

山海经新发现大禹是埃及法老?有待考证(两者形象相似)(图)  第4张

但可以肯定的是,大禹和埃及法老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埃及文化本身就有一种非常神秘的色彩。如何建造金字塔,如何让埃及法老保持清廉,法老的诅咒,一直是人们津津乐道的话题。大禹在中国人心中的形象很高大,但并没有被神化。如果《山海经》年的记载和壁画是真的,那么大禹的形象及其背景和来历还需要进一步研究才能弄清楚。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8601.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