倭马亚王朝灭亡:无法调节阶级矛盾(人民深受压迫盘剥)(图)

散文社2023-01-13 07:07:28210

倭马亚王朝的覆灭:无法调节阶级矛盾(人民深受压迫和剥削)

倭马亚王朝的统治者用残酷的手段统治人民,把人民分成三六等,践踏底层人民的尊严,所以不得人心。各地人民起义此起彼伏,倭马亚王朝无法平定一切叛乱,无法调节阶级矛盾,只能灭亡。积极对外扩张的国家,内部稳定有很大缺陷,倭马亚王朝也不例外。它沉溺于对外侵略,扩大领土面积,而忽视整理国内的阶级关系。

一、民间运动盛行

倭马亚王朝灭亡:无法调节阶级矛盾(人民深受压迫盘剥)(图)  第1张

倭马亚统治者犯下的一个致命错误,就是没能制定出很多惠民政策,让百姓过上好日子。而是到处压迫人民,把压迫人民当作治国的手段,对待底层人民非常恶劣。很多底层的人不仅每天挨打,而且没有平等的挣钱和分田的权利,这让很多有进步思想的人感到很愤怒。

倭马亚王朝灭亡:无法调节阶级矛盾(人民深受压迫盘剥)(图)  第2张

然而,在国内民众情绪高涨的同时,倭马亚王朝的统治者仍然没有意识到取悦民众的重要性。相反,他们继续采取严厉的政策,强烈镇压人民的抵抗。于是,越来越多的人,包括一些地位较高的学者和资本家,加入了反抗统治者的行列。因此,倭马亚王朝的灭亡是注定的。

二、分裂势力趁虚而入

倭马亚王朝灭亡:无法调节阶级矛盾(人民深受压迫盘剥)(图)  第3张

国家的财政是人民贡献的。然而,统治系统非但不珍惜这笔财富,反而毫无顾忌地让军队大量挥霍以对外扩张,以满足统治者不断膨胀的野心。人们努力纳税,上交财政,却在生活中得不到国家相应的回报,愤怒越来越强烈。有意分裂国家的势力开始拉拢民众,四处游说,承诺国家升级后会奖励民众。

倭马亚王朝灭亡:无法调节阶级矛盾(人民深受压迫盘剥)(图)  第4张

在这种情况下,割据势力的军事实力越来越强,直至可以与王朝统治者抗衡。统治者没有从根本上解决人民起义问题,而是强行镇压农民活动,这给了分裂势力可乘之机。起义军迅速召集人民子弟兵,联合精锐部队,将统治者下马。曾经如日中天的倭马亚王朝被摧毁了。这和罗马帝国的灭亡很像,因为罗马的四大暴君没有对人民表现出怜悯之心,最终导致了他们的灭亡。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8602.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