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在欧洲被谁打败了:埃及(遏制了蒙古入侵非洲)(图)

散文社2023-01-13 08:03:26290

谁在欧洲打败了蒙古:埃及(阻止了蒙古入侵非洲)

蒙古曾经在欧洲被埃及打败。为了扩大在欧洲的影响,蒙古帝国对西域发动了三次大规模的十字军东征。两次战役,蒙古军队所向披靡,与欧洲多国的战斗都取得了胜利。唯一一次遏制蒙古军队西征的战争是阿音扎鲁特之战。阿扎鲁特战役发生在巴勒斯坦。蒙古与埃及军队作战,但是因为战略失误而战败,是蒙古少有的战败。

一、欧洲谁打败了蒙古?

蒙古在欧洲被谁打败了:埃及(遏制了蒙古入侵非洲)(图)  第1张

在蒙古帝国扩张的过程中,蒙古军队可以说起到了关键性的作用。正是因为蒙古战士的优秀,蒙古帝国才得以将其影响力扩展到很多地方。蒙古军队堪称无敌,否则蒙古的统治者也不会有如此大的野心进一步扩张蒙古帝国的版图。

蒙古在欧洲被谁打败了:埃及(遏制了蒙古入侵非洲)(图)  第2张

为了征服欧洲西部地区,蒙古帝国的统治者毅然发动了三次西征。前两次活动,蒙古的西征有多残酷,所到之处生灵涂炭,所经之处无不臣服于蒙古脚下。然后,在第三次56胜西征中,蒙古军队遇到了对手,也就是埃及军队。

二、非洲未能进入蒙古版图

蒙古在欧洲被谁打败了:埃及(遏制了蒙古入侵非洲)(图)  第3张

很多人可能会想,同属于非洲的埃及,怎么能和欧洲的蒙古军队打仗呢?当时的蒙古原统治者已经有了入侵非洲的想法,于是带领大量的士兵前往巴勒斯坦,试图打通通往非洲的通道,而埃及是绝对不会允许这种事情发生的。

蒙古在欧洲被谁打败了:埃及(遏制了蒙古入侵非洲)(图)  第4张

埃及属于非洲。非洲人身体非常好,埃及军队的实力不容小觑。双方硬碰硬打不赢蒙古军。可惜战略上,蒙古军队的部署不如埃及军队完备,所以战败了。正是这场战争的失利,彻底遏制了蒙古帝国想要踏足非洲的想法,埃及军队也凭借这场战役成功保卫了自己的家园。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8624.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