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朝为何不去消灭四大汗国:前身都是蒙古帝国(兄弟国)(图)

散文社2023-01-13 08:48:47210

元朝为什么不灭四大汗国:其前身是蒙古帝国(兄弟国家)?

因为元朝和四大可汗国都属于同一个氏族,可以说四大可汗国都属于元朝的势力,而且他们的前身都是蒙古帝国,所以几个国家之间并没有太大的矛盾。四大可汗国的矛盾主要集中在国内,与元朝没有太多的权力之争和纠葛。元朝不再执着于对外扩张,主要任务是处理好国内中原与蒙古人民的关系。最终,统治者选择了由蒙古人和中国人来解决水土不服的问题。

一、四大汗国统治者是忽必烈的兄弟

元朝为何不去消灭四大汗国:前身都是蒙古帝国(兄弟国)(图)  第1张

大蒙古帝国疆域辽阔,影响力强大。忽必烈继承成吉思汗衣钵后,成功夺得汗位,于是在选举中落败的几个兄弟分裂了蒙古帝国的一部分,建立了四大汗国。所以,四大汗国的统治者和忽必烈之间是有血缘关系的。这些国家与元朝同属大汗帝国,同属一个宗族,可以算是一脉相承。

元朝为何不去消灭四大汗国:前身都是蒙古帝国(兄弟国)(图)  第2张

所以特别是早期,四大汗国和元朝保持着非常融洽的关系,没有太多的矛盾和斗争。再加上元朝与中原合并,影响力极强,所以四大汗国并没有招惹元朝。与元朝的和平局面相比,四大汗国内部的矛盾更加尖锐。据统计,四大汗国自建立以来,相互之间进行了多次战争,不断分裂势力。

二、元朝拉拢四大汗国

元朝为何不去消灭四大汗国:前身都是蒙古帝国(兄弟国)(图)  第3张

虽然蒙古帝国的领土总面积在纠结中没有变化,但其所属的四个国家的边界略有变化。元朝汉化,改朝换代趋于平稳。但四大汗国仍保留了原蒙古帝国的传统,对汗位的争夺异常激烈。所以国家间的矛盾是不断的,复杂的,多变的。

元朝为何不去消灭四大汗国:前身都是蒙古帝国(兄弟国)(图)  第4张

元朝不仅没有消灭四大汗国的想法,而且在对外扩张的时候还试图拉拢四大汗国与之展开侵略战争。相反,这是一种合作关系。元末政权岌岌可危,与明朝的斗争让他们明显力不从心。这时候四大汗国也没有表现出帮忙的意思。一方面,他们相对独立于元朝;另一方面,由于明朝的强大,他们选择了明哲保身,而不是盲目进攻。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8668.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