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斯·门罗简介:詹姆斯推行门罗主义(第五任总统)(图)

散文社2023-01-13 08:51:16197

詹姆斯门罗简介:詹姆斯宣扬门罗主义(第五任总统)

詹姆斯门罗生于1758年,最终于1831年去世,享年73岁。他是美国第五任总统。他于1816年就职,与许多竞争竞选不同,詹姆斯门罗在那一年占有绝对优势。与此同时,詹姆斯门罗在四年任期届满后,成功连任,获得了大批民众的支持。詹姆斯门罗奉行坚定的门罗主义,影响了美国的外交政策,并与世界格局密切相关。

一、詹姆斯门罗注重外交

詹姆斯·门罗简介:詹姆斯推行门罗主义(第五任总统)(图)  第1张

詹姆斯门罗上任不久,美国大部分地区就已经摆脱了欧洲的殖民统治。为了避免欧洲势力在美洲的进一步扩散,詹姆斯门罗联盟和许多美洲国家推行门罗主义,就是保证美洲国家的绝对自由,禁止欧洲国家殖民美洲的野心。

詹姆斯·门罗简介:詹姆斯推行门罗主义(第五任总统)(图)  第2张

詹姆斯门罗的门罗主义要求所有美洲国家以独立的态度与其他国家建立外交关系。同时在外交政策上非常强硬,拒绝欧洲国家干涉任何美国内政。此外,詹姆斯门罗认为,只有国民为国家赢得了国际独立资格,拥有了不容他人质疑的独立国家,国家内部才能有好的发展。

二、詹姆斯门罗连任两届

詹姆斯·门罗简介:詹姆斯推行门罗主义(第五任总统)(图)  第3张

事实证明,詹姆斯门罗的假设是完全正确的。美国不仅彻底消灭了欧洲国家的殖民统治,还有大量国家愿意与美国建交。在这样的国际形势下,美国的资本主义从外部获得了新鲜的力量,因此它不断发展自己的经济。美国的国力逐渐增强,综合水平逐渐提高,国际声誉也越来越好。因此,大量美国人肯定了门罗主义。

詹姆斯·门罗简介:詹姆斯推行门罗主义(第五任总统)(图)  第4张

四年任期届满后,詹姆斯门罗参加了下一届总统选举,仍然保持着上次选举的巨大优势。大量美国民众支持詹姆斯门罗的政策,渴望他在下一任期继续带领美国走向更加自由美好的未来。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8669.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