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娥一生专宠为何无子:传说刘娥有子有女(或为谣传)(图)

散文社2023-01-13 10:08:47251

刘娥的终身宠物为什么没有孩子?传说刘鹗有儿女(或传闻)

因为出身低微,刘娥一直被寄养在宫外。刘娥虽然能经常与真宗皇帝私会,但内心却十分孤独。刘娥,第一个人生的比较惨,因为她没有入宫,在遇到真宗皇帝之前,刘娥嫁给了别人,却没有留下孩子。电视剧里演的刘娥,真的不怎么样。她虽然聪明,但也有一些龌龊的地方。

一、刘娥善良吗

刘娥一生专宠为何无子:传说刘娥有子有女(或为谣传)(图)  第1张

刘娥不是宫里最漂亮的,但是刘娥给人的感觉就是小家碧玉。白皙的皮肤,娇小的身材,让人一看就想疼,这也是宋真宗喜欢刘娥的原因,刘娥入宫后,真宗皇帝对刘娥一个人纵容,这也让刘娥受到了宫里其他妃子的冷遇。嫔妃不敢对真宗发脾气,却敢对在宫里吃了不少苦头的刘娥发脾气。

刘娥一生专宠为何无子:传说刘娥有子有女(或为谣传)(图)  第2张

但是宫里和民间不一样,骗别人也是挺正常的,因为在宫里,只要太子出生,所有人都有可能成为下一任皇帝。有些小妾不择手段杀人,做很多龌龊的事情。而刘娥却凭借自己的聪明才智,在皇宫里获得了一席之地,掌管后宫。

二、民间传刘娥有女儿

刘娥一生专宠为何无子:传说刘娥有子有女(或为谣传)(图)  第3张

一直有民间传说,刘鹗曾经生下一个女儿,其父是真皇帝,但孩子生命短暂,不幸夭折。后来刘鹗再也没有怀孕,也没有生过孩子,史料中的记载也不多。可能是大自然在捉弄人,所以刘娥没能生下王子。就算刘娥受宠,可惜不能怀孕。

刘娥一生专宠为何无子:传说刘娥有子有女(或为谣传)(图)  第4张

传说刘鹗曾经生下一个儿子,把质子交换到其他国家。当时刘娥也很心疼儿子,跟着他。但儿子却因意外失踪,不知死活,最后只剩下刘娥一个人。我在走投无路的时候收养了一个婢女生的孩子。但是孩子的父亲是一个真正的皇帝,并没有摧毁龙脉。一切都只是传说,没有事实依据,史书上也没有具体记载。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8711.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