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鸿章死后为什么被拖尸:人们觊觎李鸿章的陪葬品(同时泄愤)(图)

散文社2023-01-13 10:12:53477

李鸿章死后为何被拖:人们觊觎李鸿章的陪葬品(同时也是泄愤)

李鸿章是晚晴四大名臣之一。有人说他献身于国家,有人说他是卖国贼。然而,死者已经去世。然而,有些人并不发泄他们的愤怒。李鸿章死后几十年,坟墓被炸开,尸体被拖走。这是为什么呢?

李鸿章死后为什么被拖?

李鸿章死后为什么被拖尸:人们觊觎李鸿章的陪葬品(同时泄愤)(图)  第1张

李鸿章的尸体被人挖出来拖着走,原因之一就是为了泄愤。当初李鸿章代表清政府和列强签订了很多丧权辱国的不平等条约。中国之所以逐渐成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似乎正是因为李鸿章签订的这些条约。所以李鸿章成了替罪羊,被扣上了汉奸的帽子。人们为了泄愤,炸墓拖尸。

李鸿章死后为什么被拖尸:人们觊觎李鸿章的陪葬品(同时泄愤)(图)  第2张

另一个原因是财富。李鸿章是洋务运动的主要代表,他在主持这场运动的过程中发了大财。有人估算,李鸿章死后留下的资产有4000万两。所以可想而知,李鸿章墓中的陪葬品非常丰富,很多人都关注过。

四大名臣中谁最差劲?

李鸿章死后为什么被拖尸:人们觊觎李鸿章的陪葬品(同时泄愤)(图)  第3张

曾国藩于1872年因中风去世,享年61岁。他死后,朝廷休学三天以示哀悼。曾国藩最后葬在岳麓平塘。他坟墓周围的雕像不是丢失了就是被打碎了。他曾被轰炸过两次,但幸运的是,它们没有被炸毁。

李鸿章死后为什么被拖尸:人们觊觎李鸿章的陪葬品(同时泄愤)(图)  第4张

李鸿章于1901年因咯血去世,墓地葬在包拯墓附近。李鸿章的墓也没有炸开,但是被人挖通了。陪葬品被抢,尸骨被挂在拖拉机上当众游行,最后被彻底打散。

李鸿章死后为什么被拖尸:人们觊觎李鸿章的陪葬品(同时泄愤)(图)  第5张

左于1885年在福州逝世。为了迷惑世人,他选择了三口棺材同时下葬。真正的墓在长沙。然而,这也是注定的。坟墓被用枪炸开,然后左的尸体被扔在旷野里,骨头散落一地。晚上,周围的村民将左的遗体收殓。

李鸿章死后为什么被拖尸:人们觊觎李鸿章的陪葬品(同时泄愤)(图)  第6张

张之洞死于1909年。他的坟墓也被挖了,他的尸骨被丢弃在旷野。他被闹事者践踏了两个月,然后被好心的村民在压力下秘密掩埋。可以说,四大名臣的坟墓被毁,死后尸骨受辱,真是悲惨。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8713.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