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可卿死了北静王为什么来:北静王为江南女婿(贾家盟友)(图)

散文社2023-01-13 12:03:19795

秦可卿死了。京王为什么来:京王是江南(贾家的朋友)的女婿

看过《红楼梦》的朋友都知道,秦可卿去世后,很多人来贾府吊唁,其中就有京王。京王为什么来贾府?

秦可卿死了。京王为什么要来?

秦可卿死了北静王为什么来:北静王为江南女婿(贾家盟友)(图)  第1张

因为京王和贾府是世交,秦可卿死后,京王来过贾府。755-79000年间秦可卿的葬礼场景无疑是全书中最壮丽的场景之一。秦可卿葬礼那天,许多达官贵人都来了,京王也出席了。除了参加仪式,京王还做了许多复杂的悼念仪式来纪念秦可卿,比如在去葬礼的路上搭起一个大祭祀棚。

北静王为江南女婿

秦可卿死了北静王为什么来:北静王为江南女婿(贾家盟友)(图)  第2张

熟悉《红楼梦》的人一定对京王与贾府的关系有所了解。从某种意义上说,京王和贾府是盟友。北静王在年老体弱的情况下亲自前往秦可卿的葬礼,可见两家的友谊之深厚。北静王是世袭君主,在朝廷地位很高,权力很大。

秦可卿死了北静王为什么来:北静王为江南女婿(贾家盟友)(图)  第3张

他曾经送给贾宝玉一串镯子,是皇帝亲自赏赐的,很值钱。因为京王地位高,葬礼上很多人邀请他先坐他的车。但是北京勋爵明白今天是秦可卿的葬礼。在葬礼的地方,为了表示对死者的尊重,王爷还是让送葬的队伍先走,可见北京勋爵是很谦逊的。

两家的关系后期被挑拨

秦可卿死了北静王为什么来:北静王为江南女婿(贾家盟友)(图)  第4张

除了是京王,还是江南世家的女婿,甄家的女婿。景贝国王亲自来到葬礼现场,极为谦虚。实际上,他代表的是江南的甄氏家族,而不仅仅是一个王爷。而且北京勋爵对这次丧事活动非常重视,买了很多东西表示哀悼,还准备了复杂的悼念仪式。

秦可卿死了北静王为什么来:北静王为江南女婿(贾家盟友)(图)  第5张

可见景王很用心,和贾家关系很深。众所周知,北京与中顺水火不容,而在两股势力的斗争中,贾府无疑站在了北京一边,这也是中顺太子害了贾家的原因。可惜由于后期的一些争斗,有人故意挑拨京王与贾府的关系。那贾府最后失去了靠山,被人陷害,所以被皇帝勒令抄家,京王宓也保护不了他们。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8781.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