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露一下:拉达克王朝和古格王朝的关系(图)

散文社2022-10-22 12:44:25242

拉达克王朝和古格王朝的关系

说到拉达克王国,这是在我国历史上吐蕃王朝在公元842年分裂之后,其部分王室的后裔在深藏阿里西部所建立的地方政权。吐蕃王室后裔吉德尼玛衮的长子日巴衮最后占领了因管辖拉达克山以南、拉曲河以北而被称为“拉达克政权”的芒域,也就是今天的克什米尔列城。

揭露一下:拉达克王朝和古格王朝的关系(图)  第1张

12世纪晚期,拉达克王国开始向止贡学派进贡,开始铂铱佛教,并派拉达克的僧侣前往学习止贡经典。从那以后,学习止贡经典就成为了拉达克僧侣的一种习惯。因而历史上的拉达克信仰的宗教就是藏传佛教的止贡噶举派。到了13世纪中期,芒域被纳入元朝的版图,属于宣政院管辖。中央政府派官员到拉达克检查户籍,确定贡品,然后送给蒙古军队。

揭露一下:拉达克王朝和古格王朝的关系(图)  第2张

15世纪初,格鲁派的创建者宗喀巴派人到拉达克,并在拉达克的都城列城建立了格鲁派寺院柏图寺。明朝崇祯三年(1630年),拉达克王僧侣格拉杰派他的儿子思扎菩去抓囊达,并率领军队摧毁了古格王国,占领古格、普兰以及日土之后,拒绝向西藏地方政府进贡。

揭露一下:拉达克王朝和古格王朝的关系(图)  第3张

1681年,五世DL喇嘛与厄鲁特蒙古可汗联合出兵攻占列城以西的八高。1683年,拉达克承认以班公错西部为界,恢复每三年进贡一次的旧例,归归还了古格、日土等一些地区,重申拉达克是西藏的藩属。从那以后,西藏地方政府接受了拉达克国王的贡品,这在历史上被称为“拉达克年贡”,而西藏承诺向拉达克提供一定数量的茶叶。

揭露一下:拉达克王朝和古格王朝的关系(图)  第4张

1822年,道格拉部落的首领森巴召集军队开始入侵拉达克,这个道格拉部落是印度锡克王朝下面的一个部落。经过了一系列站在,道格拉部落占领了阿里三围。西藏地方政府派兵反击,最终双方讲和,划定了拉达克与古格、普兰的边界。此后,拉达克与阿里三围分离。1842年,拉达克末代国王贡噶朗杰被废,随即道格拉·古拉辛格统治了拉达克,至此,拉达克政权彻底毁灭。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4541.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