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乳奉亲是什么意思:为治父母眼疾取鹿乳(二十四孝故事)(图)

散文社2023-01-13 12:04:33362

鹿把自己的奶给亲戚喝是什么意思:喝鹿奶治父母眼疾(二十四孝的故事)

被鹿挤奶是指周胆为了给父母治眼疾,躲在鹿群中,取鹿的乳汁帮助父母治病,险些被猎人杀死。后来,人们为了歌颂周的孝心,不仅把鹿奶侍奉亲人的行为收入了二十四孝,甚至还写了许多文学作品来纪念周的孝救父母。鹿奶侍奉亲人的故事有不同的版本,但大体内容是一样的,周的孝道也是一样。

一、周郯子以身涉险

鹿乳奉亲是什么意思:为治父母眼疾取鹿乳(二十四孝故事)(图)  第1张

因为周芒的父母年事已高,患有眼疾,周芒听说只有服用鹿的母乳才能治好父母的眼睛。于是,周莽子毅然披上鹿皮,混迹于鹿群之中,试图得到鹿的母乳,帮助父母康复。然而,它隐藏在鹿群中,在即将得到鹿奶时被猎人盯上。

鹿乳奉亲是什么意思:为治父母眼疾取鹿乳(二十四孝故事)(图)  第2张

猎人误以为周的胆是鹿,要射死它。幸好周莽子及时发现了猎人,跑出来向猎人说明原因,才得以幸免。另一个版本说,猎人瞄准周后,不理解他的行为。但周芒向猎人解释,他的父母需要母乳进行治疗,猎人被周芒的孝心所感动,于是帮周芒取了鹿奶,和他一起照顾周芒的父母。周勇的父母也成功治愈了他们的眼睛,一家人一起享受天伦之乐。

二、鹿乳奉亲值得学习

鹿乳奉亲是什么意思:为治父母眼疾取鹿乳(二十四孝故事)(图)  第3张

周勇不怕危险,拿着鹿奶去救他的父母,这很了不起。除了帮父母治病,周芒在平常生活中对父母也很好。喝什么好喝?首先为父母着想,不要惹他们生气,在很多事情上尽量满足父母的要求。可见周芒是真的孝顺。

鹿乳奉亲是什么意思:为治父母眼疾取鹿乳(二十四孝故事)(图)  第4张

在现代社会,很多人都远远得不到周的熬,甚至很多新闻里都有很多强人不愿意赡养父母,抛弃父母。在这方面,现在很多人都比不上古人。周勇为父母冒险的行为是值得表扬和赞美的。周勇的意图应该是现代许多人追求和研究的目标。

这是鹿的奶为它的亲戚服务的故事。在《二十四孝》的故事中,还出现了彩娱戏、涌泉鲤鱼跃等故事。有兴趣的可以去了解一下。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8782.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