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伊士运河战争与英国的衰落:英国受核威胁撤军(衰落伊始)(图)

散文社2023-01-13 12:01:50248

苏伊士运河战争与英国的衰落:英国因核威胁而退出(衰落初期)

长赐号苏伊士运河的搁浅事件再次将人们的目光投向了苏伊士运河。苏伊士运河是世界上十大最拥挤的地方之一。它最初是英国赞助的项目,当时埃及是英国的殖民地。还有苏伊士运河,历史上有一场战争叫苏伊士运河战争,标志着英国的衰落。

苏伊士运河战争与英国的衰落

苏伊士战争的起因

苏伊士运河战争与英国的衰落:英国受核威胁撤军(衰落伊始)(图)  第1张

17世纪初,英国凭借强大的海军力量四处掠夺殖民地,成为日不落帝国。当时英国主持了埃及苏伊士运河的修建,英法在埃及的利益主要是因为苏伊士运河。之后埃及独立,收回苏伊士运河主权。于是英法决定用武力收回苏伊士运河的经营权。因为以色列和埃及的矛盾,以色列加入了英法双方。

苏伊士运河战争

苏伊士运河战争与英国的衰落:英国受核威胁撤军(衰落伊始)(图)  第2张

以色列、英国和法国对埃及的联合进攻无疑是手到擒来,埃及军队很快被击溃。然而,在英法即将达到目的的时候,苏联和美国介入了。苏联直言,如果不停止侵略,将对英法进行核打击。

英法原本希望美国能表态缓解尴尬局面,但美国有自己的小算盘,所以不支持他们。最后英法以联军被迫撤退。

苏伊士运河战争结果

苏伊士运河战争与英国的衰落:英国受核威胁撤军(衰落伊始)(图)  第3张

这场战争的结果是英法撤军,不仅劳民伤财,也没能拿回苏伊士运河的经营权。而且英法在苏联和美国的干涉下撤军,给世界留下了英法不能像以前那样称霸的印象。英法的衰落开始了,世界各地的殖民地掀起了新一轮的反殖民主义浪潮。

正是在这场战争的刺激下,法国开始建设自己的核电。英国不再是一个日不落的帝国。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8780.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