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游哪个朝代的人:南宋初期中国十大文豪之一(爱国诗人)(图)

散文社2023-01-13 12:53:39210

鲁游历于哪个朝代的人:南宋初中国十大文学家之一(爱国诗人)。

陆游属于南宋。很多人不知道陆游是在南宋初期还是后期。其实陆游是南宋初期的人物。他是当时非常著名的作家、历史学家和爱国诗人。陆游生于1125年,卒于1210年。他是绍兴人,南宋爱国诗人。陆游的父亲是一个爱国的人,所以从家庭教育的角度来说,陆游小时候就已经有了爱国思想。可见一个家庭对孩子的影响是很大的,陆游从小就成了一个爱国者。

一、陆游从小好学

陆游哪个朝代的人:南宋初期中国十大文豪之一(爱国诗人)(图)  第1张

陆游在很小的时候就阅读了大量的诗歌和书籍,25岁就成为当地著名的诗人,具有一定的爱国思想。经常和一些爱国人士讨论,受益匪浅。最终,陆游确定了自己想要创作的诗歌类型,并于1153年通过了秀才考试。然而,由于他的才华,秦桧被嫉妒,并被开除出考试。直到秦桧去世,陆游才得以任职。

陆游哪个朝代的人:南宋初期中国十大文豪之一(爱国诗人)(图)  第2张

宋孝宗登基后,陆游被召见,并被授予进士。曾任镇江知府、法官等职。一辈子做官,老了回老家。经常能为老百姓做一些实事,所以和老百姓关系非常好,感情也很深。1210年,陆游85岁,终于因年老体弱而去世。即使在去世之前,陆游也没有放弃创作。

二、陆游的作品非常多

陆游哪个朝代的人:南宋初期中国十大文豪之一(爱国诗人)(图)  第3张

陆游的作品一般分为两个方面,一个是义愤填膺,欲为国执剑,为己报仇。当时他的国家有一部分被别的国家占领,陆游心里很怨恨。此外,还有一部分老百姓生活在亡国之中,所以陆游也希望这些人得到解放。

陆游哪个朝代的人:南宋初期中国十大文豪之一(爱国诗人)(图)  第4张

另一个是休闲和精致。陆游在生活中能看到各种各样的人生,体验到生活中的各种滋味,所以创作了很多脍炙人口的诗词。此外,陆游还非常善于描写景物。非常著名的作品有《渭南文集》,《南唐书》,《游山西村》,《病起书怀》,《夜泊水村》等等。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8829.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