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讨:牛魔王在西游记中属于什么水平?(图)

散文社2022-09-15 21:59:37353

牛魔王在西游记中属于什么水平?

其实在西游记中真正能跟孙悟空打个55开的人也就只有牛魔王了。牛魔王自号平天大圣,和孙悟空是结拜兄弟,虽然牛魔王没有什么强硬的后台,但是牛魔王出生于一个非常强大的妖怪家族,妻子是铁扇公主,儿子是红孩儿,各个都是很角色。虽然牛魔王没有和孙悟空真刀真枪的打过架,但牛魔王的实力肯定不会差孙悟空太多。毕竟当年也是能单挑半个天庭的男人,只是戏份好像有些太少了。

探讨:牛魔王在西游记中属于什么水平?(图)  第1张

从表面上看,孙悟空的关系网似乎非常强大,取经路上,一旦遇到搞不定的麻烦,他总能找到愿意替自己帮忙的人。黑风岭遭遇黑熊怪,这个黑厮虽然是一个山里的野妖精,竟然能够自由出入观音的禅院,而且武功了得,能够跟孙悟空打成平手;没有办法,孙悟空请到了菩萨。

五庄观撒泼,推倒了镇元大仙的人参果树,海外三岛,东华帝君都是孙悟空拜访的对象,最后还是观音菩萨出面,摆平了此事。

特别是在金兜山金兜洞一回,为了从兕大王手中救出师父唐僧,孙悟空请来了半个天界的神将天兵。托塔天王父子、火德星君和水德星君,雷部众神、风神雨师,九天荡魔天尊的子弟……就连如来都派来了八大罗汉的超强大阵容前来助阵,最后才是太上老君出场。

早在天庭任职齐天大圣的时候,就传说他整天没事干,四处找各种大仙喝酒下棋,不管是五帝二十八星宿,统统都以兄弟相称,似乎孙悟空就是三界中当之无愧的交际之王,不管是神是魔,就属他人脉最广。

其实这是一种假象。

探讨:牛魔王在西游记中属于什么水平?(图)  第2张

做齐天大圣的时候,起初天庭并没有跟他分派什么工作,他也乐得清闲,虽然没有工资,但是包吃住啊,而且还有私人府邸和机构运行经费,你说不让他闲逛还能干啥。对于一个有钱又有闲还自我膨胀的猴子来说,难道你让他整天宅在家里看韩剧?

他跟人家一兄弟相称,但并不意味着别人就真的拿他当兄弟看。所谓患难见真情,既然那么多兄弟,为什么大闹天宫的时候就没人帮他,连个劝他两句的都没有,大家可都是躲在背后等着看戏呢。

既然是兄弟,为什么被压山下五百年,看望他的连个鬼影子都没有?也就两界山下一个小顽童偶尔过来跟来玩玩。

取经路上之所以能请到那么多人,一是取经是三界联合举办的大型重点工程,如来发起观音执行,玉皇大帝为他做背书,哪个敢不支持?

探讨:牛魔王在西游记中属于什么水平?(图)  第3张

二是这些妖精中九成以上本来就是天界和佛道两派委派下去考验唐僧师徒的,又没打算真把他们怎么样,做完了样子,走完了过场,各界大仙当然要前去领自己的人了,这相当于是在陆续打卡签到,表明这个忙自己已经帮过了,任务已经完成了。

所以,孙悟空之所以有那么大的号召力,有那么多人愿意帮他,不是他自己的社交手腕强,人脉广,而是因为他所代表的集体背后的利益方组织庞大,背景太厉害。举个简单的例子,如果你是白宫办公室的秘书长,万人敬仰,你以为是你自己能上天吗?

这个话还是离职以后再说吧。

而牛魔王则完全不同,他本身没有什么背景,全靠自己的本事就打出一片天地。凭魅力和能力迎娶了两位公主;结交六个大圣,结识三大妖王;就连龙王也请他喝酒;把自己的家族发展成了一个超级强大的集团公司。

探讨:牛魔王在西游记中属于什么水平?(图)  第4张

有的人表面上看起来风光,离开了平台就什么都不是,比如说唐僧,没有如来和唐王罩着,他也就能念念经。

所以真正强大的是那些自己从草根打拼一路孤军奋战,最终成为明星人物的神魔。

深入分析之后发现,牛魔王才是天地之间真正的交际大咖,当之无愧的交际之王,妖生赢家。他既没有依附任何组织,也没有广收门徒,一个人,不对,一个妖精,就站成了一支军队。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24452.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