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兰西王国包括了哪几个王朝:六个王朝(一千年封建统治)(图)

散文社2023-01-13 12:55:10269

法兰西王国包括多少个朝代:六个朝代(1000年封建统治)

法兰西王国包括波旁、瓦卢瓦、卡佩、奥尔良、加洛林和莫洛文,其中法兰西的汪国才于987年正式建立,历经三个朝代统治直至灭亡,即前三个朝代。拿破仑推翻了王朝的统治,虽然后来又恢复了,但是并没有存在很长时间。法兰西王国是欧洲最早的封建国家。

法国包括哪些朝代?

法兰西王国的建立

法兰西王国包括了哪几个王朝:六个王朝(一千年封建统治)(图)  第1张

法国的建立始于卡普埃王朝。公元843年,随着法兰克王国查理曼大帝的去世,他的政权开始混乱。他的后代把国家分成三部分,分别管理。其中,光头查理管理的西法兰克王国是法兰西王国的前身。987年,卡佩王朝统治法国,统一了全国,开始了法兰西王国的封建统治。

法兰西王国包括了哪几个王朝:六个王朝(一千年封建统治)(图)  第2张

新建立的法兰西王国并非一帆风顺。它经历了统治者的更迭,与英国的战争持续了百年,极大地消耗了国力。黑死病的出现使法国的国力下降了一大步。然而,法兰西王国虽然在接下来的十字军东征中没有取得成功,但却为其经济发展带来了全新的技术,使资本主义的种子得以播下,为文艺复兴做了充分的准备。

法兰西王国包括了哪几个王朝:六个王朝(一千年封建统治)(图)  第3张

1661年,法国完成统一,17世纪40年代,法国进入波旁王朝统治时期。时间来到了17世纪初。波旁王朝的统治使法国的国力进入最高阶段。此时,他们在欧洲首屈一指。但在随后与西班牙的战斗中,法国消耗过大,使得国力开始下降。

法兰西王国包括了哪几个王朝:六个王朝(一千年封建统治)(图)  第4张

接下来,著名的拿破仑打破了封建统治。波旁王朝虽然东山再起,但没过多久就被取代了。从此,法国的封建统治王朝消失了,它统治了法国一千多年。就像我们国家的封建王朝一样,这些制度最终都会随着时代的进步而被取代。我们能做的就是从历史中吸取教训,找到真相。但是现在法国还是一个很发达的国家,法国有十个著名的旅游景点。有机会可以去看看他们。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8830.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