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烟阁24功臣秦叔宝为何排最后一个:绘功臣像时秦叔宝已死(图)

散文社2023-01-13 14:42:05220

为什么灵阁二十四杰秦排在最后:英雄画像画出来的时候秦已经死了?

唐贞观十七年,命颜在凌烟阁为二十四位英雄画像,以纪念当初并肩作战的众多英雄。在凌烟阁的24位英雄中,秦排在最后,这让很多人好奇。毕竟秦是那么的有名。为什么凌烟阁24侠秦排在最后?接下来,每个人都会对边肖感到困惑。

一、凌烟阁二十四侠排名

凌烟阁24功臣秦叔宝为何排最后一个:绘功臣像时秦叔宝已死(图)  第1张

灵阁二十四杰排名由高到低依次为:无极、李、杜如晦、方、高士廉、李靖、萧瑜、段、屈突通、尹开山、柴绍、孙强顺德、张良、侯君集、张公瑾、程咬金、于世南、刘正辉、唐鉴、李。

2.为什么凌烟阁24侠秦是最后一个?

凌烟阁24功臣秦叔宝为何排最后一个:绘功臣像时秦叔宝已死(图)  第2张

在凌烟阁的24位英雄中,尉迟恭排名第七,程排名第十九,秦排名第二十四。按理说,秦一直与程并肩作战。两人经常指挥同一个敢死队,和尉迟恭一样勇猛无敌。但是为什么他最后一名呢?其实有两个原因:一是秦死得早;第二,秦晚年多有伤病,后期贡献不多。

1、秦叔宝早逝

凌烟阁24功臣秦叔宝为何排最后一个:绘功臣像时秦叔宝已死(图)  第3张

唐贞观十七年(公元643年3月23日),命燕在凌烟阁为24位英雄画像,秦死于公元638年。也就是说,当树立英雄形象的时候,秦已经死了。这时,秦的被列入其中,而秦的被认为是非常重要的。

2、秦叔宝晚年伤病缠身

凌烟阁24功臣秦叔宝为何排最后一个:绘功臣像时秦叔宝已死(图)  第4张

由于连年战乱,满身伤痕,元气大伤,秦很早就卧病在家。626年7月2日,秦王李世民发动了玄武门之变。当时,秦琼虽然参与其中,但贡献不大。主要原因是当时秦生病了。详见《秦琼为何不参与玄武门之变》。

凌烟阁24功臣秦叔宝为何排最后一个:绘功臣像时秦叔宝已死(图)  第5张

小结:玄武门之变,秦琼贡献不大;玄门事变后,秦基本上都是在家养病,远离战乱。他死于公元638年。几年后,唐太宗终于把秦的名字写在了凌烟阁的名单上,因为他真的想起了因公殉职的秦。其他23人按照与皇帝的距离进行排名。有兴趣的朋友,还可以看看秦琼和李靖哪个更好。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8888.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