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雷泣墓是什么意思:听到雷声便去跪拜(二十四孝故事)(图)

散文社2023-01-13 14:39:37282

听雷哭墓是什么意思:一听雷就跪拜(二十四孝的故事)

我以前讲过很多关于二十四孝的故事,这个勒温哭墓也是二十四孝故事之一。你知道这是什么样的故事吗?

勒温哭墓是什么意思?

闻雷泣墓是什么意思:听到雷声便去跪拜(二十四孝故事)(图)  第1张

从字面上看,勒温墓哭泣意味着当你听到雷声时,你立即来到坟墓前跪拜。这个习语是一个关于孝道的故事。魏晋时期,王裒对母亲非常孝顺,因为母亲在世时特别怕打雷,死后葬在深山里。每次打雷下雨,王裒都会来到母亲的坟前,跪在坟前陪她。我时不时还会说,儿子是来求我妈不要怕的。母亲活着要孝顺父母,死了也要孝顺父母。

闻雷泣墓的主人宫是做什么的

闻雷泣墓是什么意思:听到雷声便去跪拜(二十四孝故事)(图)  第2张

实际上,王裒是一名学者,后来成为了一名教师。王裒是一个很普通的人,但是他知道孝顺,对母亲很孝顺,对父亲也很孝顺。他的父亲是朝廷的官员,因为犯了一个错误被斩首。当时,王裒伤心欲绝,一直跪在父亲的坟前,泣不成声,不愿离去。

闻雷泣墓是什么意思:听到雷声便去跪拜(二十四孝故事)(图)  第3张

王裒只是一个学者,所以他不能与法院竞争。但是,他父亲的死确实有很多委屈。当时他也向法院递交了请愿书,但是没有任何回应。无奈之下,王裒只能为自己的亲人落泪,这一举动很多人无法接受,也很多人做不到。王裒用自己的方式诠释了孝道,用自己的方式诠释了对父母的思念。

闻雷泣墓讲述的道理

闻雷泣墓是什么意思:听到雷声便去跪拜(二十四孝故事)(图)  第4张

事实上,勒温墓哭泣讲述了孝道。孩子要把父母放在心上,长大后要懂得从生活的点点滴滴关心父母。就算父母不在人世,也要记住这份恩情。父母给自己生命,给自己最好的照顾。这份爱至高无上。父母把一生都献给了孩子,老了一定要好好照顾。这种关心比金钱更重要,这份孝心不是金钱可以补偿的。

闻雷泣墓是什么意思:听到雷声便去跪拜(二十四孝故事)(图)  第5张

后人要向古人学习孝道,同时也要改掉自己身上的一些小毛病。其实现代人都很任性,尤其是独生子女,对父母缺乏孝心。有人为了工作不理父母,有人为了爱情不理父母,有人为了孩子不理父母。其实每个人都可以抽出时间来陪父母。只思考不思考。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8887.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