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初三杰谁的功劳最大:萧何,多次救刘邦于危难之中(图)

散文社2023-01-13 15:35:39205

对汉初三大杰出英雄贡献最大的是谁:多次救刘邦于危难的萧何。

汉初三杰是指张亮、萧何和韩信。他们军民合作,辅佐刘邦,最终奠定了天下的基础,建立了达汗王朝。刘邦在评功论赏的时候,把萧何评为贡献最大的人,也就是说,战略军事家萧何,常胜将军韩信,都在萧何手下立过功,令人费解。接下来,让我们和边肖一起去看一看。

1.汉初三杰中谁的贡献最大?

汉初三杰谁的功劳最大:萧何,多次救刘邦于危难之中(图)  第1张

汉初三杰贡献最大。他多次救刘邦于危难,是军队后勤的保障。在争霸天下的过程中,打仗最重要的是后勤,有了萧何掌管,粮食等物资一直有保障;另外,刘邦多次遇险,但关键时刻,萧何总能派兵补充前线。在这方面,张亮和韩信没法比。

二、为什么萧何的贡献最大?

1、后勤保障

汉初三杰谁的功劳最大:萧何,多次救刘邦于危难之中(图)  第2张

萧何不是秀才,但运粮草却井井有条。汉军与楚军在荥阳交战数年,军中无粮。萧何是从关中用汽车运过来的,保证货源永不匮乏。打仗是后勤,萧何保证后勤,这也是韩信能百战百胜的原因之一。正因为如此,战略不如张亮,军事不如韩信的萧何,成为汉初三大功臣之一。

2、多次救刘邦

汉初三杰谁的功劳最大:萧何,多次救刘邦于危难之中(图)  第3张

为什么萧何的贡献最大?其实真正的原因在于刘邦,而刘邦是第一个评定萧何贡献的人!据了解,刘邦与楚军相持五年,多次全军覆没,独自逃亡。每当这是最关键的时刻,萧何就从关中派兵补充前线,而这也是萧何拥有第一职能的主要原因!

汉初三杰谁的功劳最大:萧何,多次救刘邦于危难之中(图)  第4张

另外,刘邦虽然多次丢失萧山以东地区,但萧何一直守着关中等他。这是不朽的壮举!如果你的老板有一个多次救过你的命,并且一直信任你的员工,那他在你心中的作用一定是最高的!因此,在评价这一功能时,刘邦直接把他评为第一,在张亮和韩信之上。

汉初三杰谁的功劳最大:萧何,多次救刘邦于危难之中(图)  第5张

小结:关于汉初三杰谁的贡献最大见全文。大家都知道!虽然张亮和韩信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但萧何排在第一位。对此,刘邦其实是这样解释的,“打猎的时候,猎狗追赶猛兽,却发现猛兽的踪迹,指出猛兽在哪里,猎人就在哪里。你们只是‘功勋狗’,萧何才是‘功勋人’。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8931.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