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说:郭嘉死后葬在什么地方?他的墓在哪里?(图)

散文社2022-10-03 02:44:42318

郭嘉死后葬在什么地方?他的墓在哪里?

郭嘉是三国时期曹操最信任的谋士之一,他对于曹操来说可谓是意义非凡,深得曹操的信任,甚至还想把自己的身后事托付给他,然而天有不测,谁也没想到年纪轻轻的郭嘉就这样病逝了。曹操十分悲痛,多次因为他而落泪。那么郭嘉死后,又被埋在了什么地方呢?一代名臣谋士,郭嘉墓又在哪里呢?

解说:郭嘉死后葬在什么地方?他的墓在哪里?(图)  第1张

郭嘉是三国时期当时魏国的重要谋士。郭嘉是当时著名的军事家,被世人称为鬼才。郭嘉在颍川出生,在少年的时候就非常的有远见,看到东汉末年天下即将大乱,于是在二十岁之后就隐居在山林里面,秘密结交了很多有谋之士,不和世俗之人来往,所以很多人并不知道郭嘉这个人。

在郭嘉二十一岁的时候,郭嘉去见了袁绍,对于袁绍的谋士们评论说:“明智的人可以很好的去衡量和观察自己的主人,所以不管什么都做的很周全,这样才可以扬名立万。袁公如果想要学习周公怎么礼贤下士,那么应该懂得怎么合理的使用自己的人才。如果您是个思虑过多并且掌握不了要领的人,那么如何和您共建称霸的大业!”说完这些,郭嘉就离开了袁绍。

解说:郭嘉死后葬在什么地方?他的墓在哪里?(图)  第2张

在建安元年的时候,曹操非常器重的谋士戏志才过世了,在伤心之后,曹操写信给荀彧,希望他可以介绍一位可以代替戏志才的谋士。当时,荀彧就推荐了好友郭嘉给曹操。于是曹操召见了郭嘉,发现这个人有勇有谋,是可以帮助自己成大事的人。

从此之后,郭嘉就成为了曹操的谋士之一,帮助曹操四方征战出尽了策略,并且对于曹操也特别的忠心耿耿。可惜因为常年征战过于操劳,郭嘉的身体一直体弱多病,不久就长眠与世了。曹操为此伤心欲绝,感叹没人可以再代替郭嘉帮助自己成就大业。

但是郭嘉身体不太好,又跟随曹操南征北战,所以一直身体不好,又加上长时间的劳苦,最终还是病倒了,最终因病而死。曹操对于郭嘉的英年早逝非常惋惜,并对郭嘉的家人加以抚恤。

解说:郭嘉死后葬在什么地方?他的墓在哪里?(图)  第3张

那么郭嘉去世以后到底葬在了哪里呢?对于郭嘉的墓到底在哪里,现在有两种说法,一种说许昌市的襄城县,一种是在河北的保定市易县。

而在河南许昌市襄城县是现在的主流观点,得到了绝大多数专家学者的认同。因为郭嘉是在跟随曹操北征乌桓的战争中病倒的,因为当时的乌桓气候恶劣,所以身体一直不好的郭嘉可以说是致命的打击。

再加上郭嘉劳累过度,于是就在军营中病倒了,不久就去世了。郭嘉去世以后,曹操悲痛异常,于是就将郭嘉的灵柩运回当时的许都埋葬,也就是现在的许昌市襄城县。

解说:郭嘉死后葬在什么地方?他的墓在哪里?(图)  第4张

还有一种说法就是在今天的河北省保定市易县,因为郭嘉就是病死在这里的,所以有可能是就地埋葬了。而还有一个重要证据就是在河北易县发现过一个古墓,在这里发现了一个石碑,石碑上写的就是曹操对郭嘉的题文。所以就此认定这是郭嘉的墓,但是这种观点还没有进一步鉴定。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28704.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