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的通房丫头还可以嫁人吗:难以再嫁(失去贞洁)(图)

散文社2023-01-13 16:10:161403

身为侍女的古代侍女可以嫁人吗?再婚(失贞)很难。

古代的丫鬟可以嫁给别人,但是要再嫁就很难了。女佣在她们居住的家庭中地位并不高。女仆比普通女仆略高,可以和男主人近距离接触。女佣也有分类,包括婚前女佣和婚后女佣。结婚前,家里的男人结婚后,女佣往往会被赶出去,而结婚后,女佣的命运比她们好。

一、婚后通房丫头与女主人关系良好

古代的通房丫头还可以嫁人吗:难以再嫁(失去贞洁)(图)  第1张

能嫁做丫鬟的女人,往往和女主人关系很好。女佣为了在她们的女主人结婚后获得不被赶出去的机会,会讨好她们的女主人,甚至对女主人和女主人更好。女主人也会在婚后利用女仆来表现自己的豁达和大度,同时也有助于把男主人的心留在自己的位置上。

古代的通房丫头还可以嫁人吗:难以再嫁(失去贞洁)(图)  第2张

一旦女主出嫁,原家会有一个丫鬟陪她去女主家。此时此刻,嫁妆女孩实际上是持家的女仆。持家的丫环是女主结婚后的丫环身份,也做丫环做的粗活。但与其他普通女佣不同的是,女佣可以和男主人有肌肤之亲,而且大多数女佣都和她们服务的男主人发生过关系。因此,她们的地位比一般的女仆要高。

古代的通房丫头还可以嫁人吗:难以再嫁(失去贞洁)(图)  第3张

古代很多丫鬟都是被男主人收为妾,这也是丫鬟婚后命运比较好的原因。已婚少女如果有幸嫁给了男主,哪怕是小妾,也是脱离了奴役,生活和地位都会比以前好很多。女佣属于工具人的地位。在男主没有经验,不知道男女之乐的时候,女佣引导男主完成,算是给男主科普教育。

二、通房丫头失了贞洁

古代的通房丫头还可以嫁人吗:难以再嫁(失去贞洁)(图)  第4张

而且即使婚前有房的女生对男主进行性教育,也不能怀孕。因为女佣一旦怀孕,男主人妻子的地位就会迅速下降。所以,婚前有房的姑娘,肯定会先喝汤,避免生孩子后才同房。在古代封建社会,贞操对女性的束缚非常严重。女佣的角色是教育男主人性知识。男主人不需要女仆后,女仆既没有家可住,也没有贞操。所以古代的丫鬟改嫁给别人的可能性很低。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8941.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