讷亲是甄嬛的什么人:甄嬛的亲戚(两人属同一宗室)(图)

散文社2023-01-13 16:51:51657

谁是来自甄嬛的内勤:甄嬛的亲戚(他们属于同一家族)

电视剧《如懿传》中,电视剧中的太后甄嬛经常和乾隆皇帝提起内勤的名字。这个内勤,全名牛呼鲁内勤,是当时太后即牛呼鲁甄嬛的亲戚,两人属于同一个宗室。牛虎炉的那琴在历史上是真实存在的,在电视剧中,在皇太后执掌大权的局面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而那琴和皇太后在大权中的影响力也是乾隆皇帝非常忌惮的。

一、讷亲掌管重要权力

讷亲是甄嬛的什么人:甄嬛的亲戚(两人属同一宗室)(图)  第1张

牛胡卢甄嬛深知甘龙的脾性,她也知道他掌权后,为了保护自己来之不易的权力,很可能会对付前朝的诸侯,铲除当时一些反对他统治的朝臣。为了在权力上有所依靠,甄嬛在他的亲属中选择了内勤作为重点培养对象。太后为了让内勤在权力中掌握权力,以身份打压甘龙,让甘忠大张旗鼓地使用内勤。因为他是皇族,他确实给了内钦一些权利。

讷亲是甄嬛的什么人:甄嬛的亲戚(两人属同一宗室)(图)  第2张

乾隆初年,根基不稳,不得不听从甄嬛的安排,重用内勤。内勤虽然天赋不高,但是在太后的帮助下,还是在前权中获得了不少的权力。高峰期内钦不仅掌管朝鲜重要政务,还享有一定军权。清朝设立军部,负责军事安排,内勤是军部尚书之一。

讷亲是甄嬛的什么人:甄嬛的亲戚(两人属同一宗室)(图)  第3张

它不仅在政治事务上有话语权,在军事上也享有作战的权力,可见它在前政权中是极为强大的。在内勤势力的庇护下,太后也有了与皇帝抗衡的资本。所以乾隆皇帝在很多事情上不得不考虑太后的影响。他还必须平衡太后的权力,当他统治权力法院和后宫的权力,这表明甄嬛和他的儿子甘龙之间的关系岌岌可危。

二、讷亲被赐死

讷亲是甄嬛的什么人:甄嬛的亲戚(两人属同一宗室)(图)  第4张

不仅仅是太后和乾隆这对母子,历史上很多皇帝和太后的关系都是勾心斗角,尔虞我诈。内钦虽然掌管着重要的权力,但性格并不讨喜,很是嚣张。朝中许多大臣都非常不喜欢内钦的个性。此外,内勤被太后安排入朝。因此,甘龙更加不喜欢内琴了。晚年,内勤参加了金川之战,却没有带兵打胜仗,而是偷偷逃回了京城。于是,愤怒的乾隆皇帝下令处死内勤。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8978.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