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朝为什么打西凉国:电视剧虚构,西凉国在唐朝前被灭(图)

散文社2023-01-13 16:52:24745

唐朝为什么打西凉国:电视剧都是虚构的,西凉国在唐朝之前就灭亡了。

电视剧《薛平贵与王宝钏》中,虽然唐朝主角薛平贵远征西凉,但薛平贵后来却机缘巧合当上了西凉王。针对这种情节,很多人都很好奇:唐朝为什么要打西凉?毕竟西凉是唐朝李建立的。其实答案很简单。唐朝没有打西凉,电视剧是虚构情节!

1.唐朝为什么要打西凉?

唐朝为什么打西凉国:电视剧虚构,西凉国在唐朝前被灭(图)  第1张

唐朝没有和西凉国打仗。打西凉国只是电视剧《薛平贵与王宝钏》里虚构的情节,是假的。真实历史上,西凉国是唐朝李的始祖李恪在公元400年建立的。公元421年3月,西凉国被北凉国灭,后北凉国又被北魏灭。唐朝始于公元618年,也就是说在唐朝之前,西凉就已经灭亡了,所以唐朝没有打西凉。

2.西凉国在哪个朝代?

唐朝为什么打西凉国:电视剧虚构,西凉国在唐朝前被灭(图)  第2张

据查询,西凉是十六国时期(304 -439,中国历史上的大分裂时期,西晋之前,然后是南北朝)的汉政权。凉州是十六国之一。它是唐代李的始祖,由李广的后裔李恪于公元400年创建。公元417年,李恪病死,其子李信继位,继续与北梁作战。

唐朝为什么打西凉国:电视剧虚构,西凉国在唐朝前被灭(图)  第3张

公元420年,李信听说北梁的巨渠孟勋正在南侵西秦,于是率领一支三万大军进攻北梁都城张掖,途中被孟勋击败;之后,孟勋杀了李信,占领了酒泉。同年九月,李信的弟弟李逊据敦煌称状元将军、凉州刺史。公元421年3月,蒙森攻破敦煌,李逊自杀,西凉国灭亡。

第三,西凉李建立唐朝。

唐朝为什么打西凉国:电视剧虚构,西凉国在唐朝前被灭(图)  第4张

西凉国平定后,李(之孙,李信之三子)跑到北魏,历任恒农总督、安南将军、豫州刺史。后来与北魏灭北凉,报了亡国之仇。之后李重耳李希李天熙(又名李天赐)天蚕土豆李云李渊,到隋末,天下齐崛起。公元617年,唐国公李渊在晋阳揭竿而起,次年称帝建立唐朝,于是建立西凉国的李也建立了唐朝。那么唐朝为什么要打西凉国呢?这完全是胡说八道。

唐朝为什么打西凉国:电视剧虚构,西凉国在唐朝前被灭(图)  第5张

西界在甘肃(因在凉州以西,故称西凉)。隋时称永州,唐时称龙游路,后改称凉州,今武威。它位于甘肃省河西走廊的东端。是中国旅游标志之都,中国葡萄酒之乡,西藏属于祖国的历史见证,世界白牦牛的唯一产地。它被称为银武威。感兴趣的朋友,你也可以看到为什么薛平贵是西凉王。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8979.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