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则天墓无头石像之谜 或为突厥后代进行破坏(砍去头颅)(图)

散文社2023-01-13 23:18:14251

武则天墓中无头石像之谜或毁突厥后裔(斩首)

武则天陵是历史上罕见的帝王合葬墓。所以武则天陵墓的发现让很多学者专家兴奋不已,这个陵墓吸引了太多人的目光。武则天陵墓外有61尊无头石像。这些石像的来历是什么?

武则天墓无头石像之谜

武则天墓无头石像之谜 或为突厥后代进行破坏(砍去头颅)(图)  第1张

武则天在位的时候,除了把国内治理得井井有条,民生安康之外,还和外界保持和维持着良好的关系。而且武则天在位期间,还平定了突厥,使其向大唐低头,稳固了边疆。武则天死后,在干陵前雕刻了61尊石像。这些石像栩栩如生,代表了武则天死后前来参加葬礼的61位突厥使节。

武则天墓无头石像之谜 或为突厥后代进行破坏(砍去头颅)(图)  第2张

本来专家们发现这些石像后非常疑惑,因为它们都没有头,只有身体,雕刻上穿的衣服也不是唐代汉人的衣服。查了很多史书,还是没有关于这些石像的记载,它们代表了什么,似乎成了一个谜。

武则天墓无头石像之谜 或为突厥后代进行破坏(砍去头颅)(图)  第3张

甘岭附近的一位居民在耕地时挖出了一个石头头,然后在石头头附近又挖出了更多。经过专家勘察,确定这些雕像的头像就是甘岭外雕像丢失的头像,而且都是刚好吻合的。找到头骨后,所有的谜团都将解开。原来这些石像代表的是曾经臣服于唐朝的突厥人。在武则天墓外雕刻一尊前来参加葬礼的使臣石像,肯定有人们称赞武则天丰功伟绩的原因。

石头为什么是无头的?

武则天墓无头石像之谜 或为突厥后代进行破坏(砍去头颅)(图)  第4张

专家推测,这些石像之所以会掉脑袋,是因为唐朝以后少数民族入侵中原时,突厥的后裔觉得这是一种耻辱,于是将石像破坏,使其掉了脑袋。这是武则天墓前61个无头人的谜题,但武则天的墓为什么没有被打开,也是一个议论纷纷的话题。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9233.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