溥仪发现雍正遗诏真假:溥仪无意中发现雍正遗诏(图)

散文社2023-01-14 06:22:51311

溥仪发现雍正遗诏真相:溥仪意外发现雍正遗诏。

网上流传一种说法,溥仪曾发现雍正留下的真正遗诏。据说,溥仪和他的弟弟溥杰曾经发现了雍正留下的一份原始文件。根据这份文件,雍正用计谋杀死了两位王子,同时掩盖了真相,让人以为两位王子死在狱中。一些学者认为,雍正因为虐待自己的手脚而良心不安,所以他将这份文件留给了他的儿子甘龙。但这种说法引来了很多人的怀疑。

一、溥仪无意中发现雍正遗诏

溥仪发现雍正遗诏真假:溥仪无意中发现雍正遗诏(图)  第1张

人们认为,溥仪曾经找到雍正的遗诏,是因为溥杰在临终前写了一封信。信中提到,溥杰和溥仪小时候在皇宫里玩耍时,在养心殿的厢房里发现了一些东西。正当他们玩得开心的时候,突然头顶被什么东西砸了一下。

溥仪发现雍正遗诏真假:溥仪无意中发现雍正遗诏(图)  第2张

他们抬头一看,发现一些灰尘从机翼顶部落下,砸到了他们的头上。顺着视线看去,屋梁上有一个箱子。这两个人还小,正是好奇的时候,就找到了最上面的盒子,马上打开了。盒子里面是一卷纸和黄色的纸。

溥仪发现雍正遗诏真假:溥仪无意中发现雍正遗诏(图)  第3张

溥杰鼓起勇气,立即拿出黄纸。打开这卷纸后,两个人都惊呆了。因为这张纸不过是乾隆的密诏。密诏里面包着一张黄色的纸,这张纸是雍正留下的,上面记载了康熙两位皇帝死亡的真相。后来人们猜测两位王子的死因,但他们无法知道确切的真相。

溥仪发现雍正遗诏真假:溥仪无意中发现雍正遗诏(图)  第4张

溥仪和溥杰发现的雍正密诏是雍正撰写的原始文件。雍正在文章中说自己亲手谋杀了九皇子和八皇子,贿赂别人说两皇子死在狱中。学者们得知此事后猜测,雍正虽然心狠手辣,兄弟姐妹相持不下,但心里对杀兄感到不安,所以留下了这份密诏。

二、乾隆曾为亲王平反

溥仪发现雍正遗诏真假:溥仪无意中发现雍正遗诏(图)  第5张

乾隆即位后,被九皇子八皇子,也就是两个皇叔平反。这一面证明,甘龙确实知道这两位皇叔死亡的真相,而且很有可能是通过雍正留下的密诏得知的。甘龙没有公开这件事的原因是为了保全他父亲的面子。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9263.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