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历史上董卓是怎么死的:被吕布杀死(为貂蝉反目)(图)

散文社2023-01-14 06:23:20224

董卓在现实历史中是怎么死的:被吕布杀死(丢辛反目的故事)

历史上董卓是被他最信任的吕布亲手杀死的。董卓一生骁勇善战,也精于谋略,参加过多次战斗。作为东汉末年为数不多的大臣,他甚至拥有影响废帝的权力。董卓和吕布本来是相互合作信任的关系,但是在生命的最后,有人想害董卓。这个人在两人之间用了反战术,吕布杀了董卓。

一、董卓树敌颇多

真正历史上董卓是怎么死的:被吕布杀死(为貂蝉反目)(图)  第1张

董卓是东汉末年所有军阀的代表人物。他不仅是一个领袖,也是朝廷中一个非常有权力的大臣。它曾经是一个姓的地位最高,可以称得上是所有官员的头。汉桓帝时期,董卓誓死保卫天下,对外作战十分勇猛,战功卓著。此外,黄巾起义时,他亲自带兵,经过殊死搏斗,成功镇压了起义。

真正历史上董卓是怎么死的:被吕布杀死(为貂蝉反目)(图)  第2张

凉州之乱时,董卓英勇善战,亲自平定叛乱。战争平定后不久,京都突然发生大动乱。董卓冲破藩篱,誓救汉桓帝。所以董卓受到皇帝的信任。皇帝顺利回京后,给了董卓很大的权力。董卓夺权后,将吕布收归麾下,配合吕布杀死了威胁其地位的丁原,进而成功合并了北京最强大的两个军阀。

真正历史上董卓是怎么死的:被吕布杀死(为貂蝉反目)(图)  第3张

这个时候董卓势力强大,用自己的力量废掉了汉少帝,然后找到刘协,立他为新皇帝。汉少帝退位后,也被董卓所杀。刘只是的一个傀儡,董卓控制了傀儡皇帝,进而控制了整个国家大事。不仅如此,它还掌握了国内所有的稀世珍宝和武器,神奇至极。但董卓在众多战功中也触怒了很多敌人,所以一生树敌众多。

二、司徒王允使用反间计

真正历史上董卓是怎么死的:被吕布杀死(为貂蝉反目)(图)  第4张

司徒王允对董卓怀恨在心,他想杀董卓,但是董卓势力极大,身边还有一个非常勇猛的武将吕布。所以司徒王允认为要杀董卓,吕布就得和他分开。于是,司徒王允想出了一个妙招,就是在两个人中间用反间谍。这一招导致董卓和吕布的关系被挑拨破裂,董卓被吕布杀死。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9264.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