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钧老祖之上还有谁:鸿钧老祖为道教始祖(神话体系开端)(图)

散文社2023-01-14 06:38:15378

洪钧爷爷之上还有谁:洪钧爷爷是道教的始祖(神话系统的开端)。

在小说《封神演义》创造的宇宙中,洪钧爷爷堪比盘古,是所有神话体系的开端。所以,就地位而言,在洪钧的祖先之上,没有其他神能与之匹敌,但就神力而言,后起之秀中有一位成就堪比洪钧的祖先,即洪钧祖先的弟子元始天尊。元始天尊得到了祖父洪钧的真传,并帮助开拓了宇宙中其他人物的故事线,成就斐然。

一、鸿钧老祖为道教始祖

鸿钧老祖之上还有谁:鸿钧老祖为道教始祖(神话体系开端)(图)  第1张

在神话传说中,人们认为洪钧爷爷是神化宇宙中整个天堂的最高统治者。所谓至高无上的统治者,就是所有的神仙都承认洪钧爷爷的地位,自觉地承认他是领袖,也就是领袖。它在所有神仙中的地位无疑是最受尊敬的,它有三个弟子:太上老君、元尊和教主。

鸿钧老祖之上还有谁:鸿钧老祖为道教始祖(神话体系开端)(图)  第2张

洪钧对天道的巨大贡献在于,洪钧祖上的三个弟子拥有很高的神力,一度引发冲突,危害天道。为了让天和平,祖父洪钧致力于解决他们之间的矛盾,并为此做出了不小的牺牲。祖父洪钧的另一项成就是创立了与其他神话体系相反的道教。然而,崇拜上帝的宇宙只承认祖父洪钧是道教的创始人。在洪钧祖师逐渐退出历史舞台后,太上老君继承了他推动道教发展的丰功伟绩,也有所建树。

二、鸿钧老祖不死不灭

鸿钧老祖之上还有谁:鸿钧老祖为道教始祖(神话体系开端)(图)  第3张

在小说营造的拜物教宇宙中,神仙有生有死,作者阐释了每个神仙的道。祖父洪钧是这些不朽人物中非常特殊的一个。他是全宇宙当之无愧的圣人,是不死之身。与此同时,盘古因为开天辟地而受到身体上的伤害,但洪钧爷爷却获得了永生的力量。

鸿钧老祖之上还有谁:鸿钧老祖为道教始祖(神话体系开端)(图)  第4张

洪钧爷爷的弟子练师天尊之所以继承了他师傅的大部分神力,甚至在某些方面超越了洪钧爷爷,一方面是潜心修炼,务实勤奋,另一方面是与其他神话体系有着诸多联系,很多人物的故事线都是由元始天尊开启的。因此,本世纪初的佛陀可以与祖父洪钧相提并论。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9280.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