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子胥为什么要鞭尸楚平王 为父亲报仇(充满恨意的发泄)(图)

散文社2023-01-14 06:40:33267

伍子胥为什么要鞭打楚平王为父报仇(满怀仇恨)?

伍子胥也是历史上的名人。他带兵作战,把楚国的军队打得乱七八糟,治国有方,使吴国越来越强大。然而,这些都不是他出名的原因。伍子胥最有名的就是鞭打楚平王。这是怎么回事?

伍子胥为什么要鞭打楚平王?

伍子胥为什么要鞭尸楚平王 为父亲报仇(充满恨意的发泄)(图)  第1张

伍子胥之所以鞭打楚平王,是为了替父兄报仇。然而,当伍子胥带着他的军队回到楚国时,楚平王已经死了。没有办法杀死楚平王的伍子胥,一气之下把楚平王的尸体挖出来鞭打,以泄愤。

伍子胥与楚平王的恩怨

伍子胥为什么要鞭尸楚平王 为父亲报仇(充满恨意的发泄)(图)  第2张

伍子胥原是楚国人,其父伍奢是楚国大臣。当初秦国和楚国通婚。为了表示诚意,秦国派了一位美女嫁给太子建。楚平王见到儿媳妇后,非常震惊,想把她纳入后宫。一个奸臣费无极看出了楚平王的心思,于是用嫁妆姑娘调换,把自己真正的儿媳妇送到楚平王的后宫。

伍子胥为什么要鞭尸楚平王 为父亲报仇(充满恨意的发泄)(图)  第3张

这个媳妇给楚平王生了一个儿子,所以媳妇充耳不闻,楚平王想废掉太子,于是他找伍子胥的父亲,吴王豪奢无限,造反。但是吴她不同意,所以她被囚禁了。楚平王为了免除后患,想杀了吴奢全家,于是让吴奢写信,把他的两个儿子都叫来。然而,伍子胥知道自己要死了。我哥哥吴尚说他父亲给我们打了电话。如果他不去,对他父亲来说太寒心了。我要去孝顺。你快逃,报仇的事就交给你了。

伍子胥为什么要鞭尸楚平王 为父亲报仇(充满恨意的发泄)(图)  第4张

于是,吴社和吴尚被楚平王杀死,伍子胥独自逃走。过昭关的时候,因为侦查严密,伍子胥看出他过不了关雎的白发之夜。这也是一个非常有名的故事。伍子胥出关后一路游荡。最后,他在吴国站住了。在伍子胥的帮助下,吴国越来越强大,最后伍子胥率兵突破楚国。不过,这时候,楚平王已经去世了。于是愤怒的伍子胥把楚平王的尸体挖出来鞭打。历史上被鞭打的国王不多。除了楚平王,大概只有汉武帝被鞭打了。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9281.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