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李贤太子是怎么死的:被武则天杀死(政治牺牲品)(图)

散文社2023-01-14 06:37:33186

历史上李习安王子是怎么死的:被武则天(政治牺牲品)杀死

历史上,李习安王子是被他的母亲武则天杀死的,但武则天为什么会与她的儿子李习安王子发生冲突仍有争议。许多学者认为,李习安王子是政治斗争的典型受害者。在武则天时期,为了实现自己的野心,武则天不惜把自己的儿子李习安培养成傀儡。在发现这可能威胁到她登上皇位的计划后,武则天试图杀死李习安王子。

一、武则天提防李贤

历史上李贤太子是怎么死的:被武则天杀死(政治牺牲品)(图)  第1张

与武则天的其他儿子不同,李习安非常有才华。他不仅文采极高,对政治也有自己独到的见解。所以每当他和武则天交换政事的时候,两个人都会产生矛盾。由于价值观不同,两人处理事情的风格和态度有显著差异。

历史上李贤太子是怎么死的:被武则天杀死(政治牺牲品)(图)  第2张

由于李习安和武则天经常意见不合,武则天对李习安的态度越来越差。当武则天最终能够坐上皇帝的位置时,她对李习安非常警惕,并担心李习安会寻求权力并篡位。然而,李习安本人在政治上并没有太大的野心。即使他有政治野心,但他知道孝顺父母的道理,所以绝不会做出违背父母的事情。

历史上李贤太子是怎么死的:被武则天杀死(政治牺牲品)(图)  第3张

当时的武则天已经为实现自己的政治野心付出了太多的代价,家人疏远,感情淡漠也在情理之中。至于李习安的死,有人认为是武则天故意找的借口,认为李习安与他的一个宠臣的死有关。因此,武则天为了查明事实而撒谎,并命令士兵杀死李习安。

二、李贤不满足于做傀儡

历史上李贤太子是怎么死的:被武则天杀死(政治牺牲品)(图)  第4张

事实上,武则天对李习安有一颗心。李习安是武则天所有儿子中最有政治才能的。所以他如果继承王位,肯定会有很多的建树。然而,与其他昏庸的君主相比,李习安不会盲目地服从他的母亲,充当他统治政治的傀儡。因此,武则天担心李习安上台后她的权力会被进一步削弱。然后苦心经营和牺牲赢得的世界就交给别人了。因此,武则天在登基前就不喜欢李习安。他登上王位后,找到杀死李习安的方法并不奇怪。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9279.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