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云为什么不是五虎将:不擅长上战场杀敌(战绩较少)(图)

散文社2023-01-14 07:19:36194

赵云为什么不是五虎:不擅长在战场上杀敌(战绩较少)

在了解赵云不是五虎上将的原因之前,人们需要了解五虎上将的含义以及他们的选拔标准。之所以会有这样的队列,是因为在三国时期,有很多战斗天赋极高,武力值极强的人,他们往往战功卓著。在这些将军中,最杰出的是五虎将军。赵云之所以没有被列入五虎上将,是因为他在战场上不注重杀敌,而是注重防守,战果较少。

一、赵云身居高位

赵云为什么不是五虎将:不擅长上战场杀敌(战绩较少)(图)  第1张

不得不说,赵云是整个蜀汉集团的灵魂人物,也是不可或缺的领袖。他的地位和五虎平起平坐。所以刘备虽然没有明确把吴虎将军的封号给所有的将军。但如果他要正式封他的将领,肯定会考虑给赵云留个位置,因为赵云和黄忠、张飞、关羽、马超的战斗力和官位都非常高。

赵云为什么不是五虎将:不擅长上战场杀敌(战绩较少)(图)  第2张

很多人认为赵云不是五虎之一,所以作战能力低。这种想法与历史大相径庭。在历史上,赵云确实是一个智勇双全的军人。他不仅非常勇敢,而且胆识过人,有着出色的政治远见,对战局的判断能力也很高。虽然史料没有记载赵云的辉煌业绩,但从他的事迹可以看出赵云武功高强。

赵云为什么不是五虎将:不擅长上战场杀敌(战绩较少)(图)  第3张

可惜赵云没有留下多少冲锋陷阵、杀将军的辉煌战绩。这是因为赵云的立场和战场上杀敌的士兵不同。赵云在队里负责防守,而不是冲到第一线,突破重重障碍。所以它和其他将领一样,很少能够在前线与敌人正面交锋,它最重要的任务就是保护领袖,也就是军队的统治者。所以他不能贸然进攻,否则领袖的安全很难保证,这是他的失职。

二、赵云作为统帅非常优秀

赵云为什么不是五虎将:不擅长上战场杀敌(战绩较少)(图)  第4张

人们常说,一个人无论住在哪里,都应该尽职尽责。赵云作为军队的统帅,在带兵攻守、保护领袖方面都做得非常出色。其他勇敢的士兵有非常丰富的记录,因为他们自己的职责是去前线杀死敌人。可见无论是统帅赵云,还是其他将领,都是能够很好的完成本职工作的,没有高低贵贱之分。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9307.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