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范蠡真的爱西施吗 献西施只为复国(范蠡不爱西施)(图)

散文社2023-01-14 07:22:25186

历史上真的爱过吗?他给施只是为了恢复国家(并不爱施)。

史是历史上有名的美女。有一个关于史和的美丽爱情故事。相传为了躲避勾践的追捕,与师隐居,不问世事。在这些传说中,两人之间的故事非常美好,令人向往。然而,历史上的真的爱过吗?

历史上真的爱过吗?

历史上范蠡真的爱西施吗 献西施只为复国(范蠡不爱西施)(图)  第1张

事实上,纵观历史,并没有记载说与师之间有什么感情。历史上并不爱石,他们之间美丽的爱情故事是后世诗人和作家虚构的。虽然他们生活在同一个历史时代,但确实是范蠡向吴王献上了一位美女。这个美丽的女人也是一个美人。然而,根据真实的历史,当时应该是四五十岁,而只是一个二十多岁的豆蔻年华。

历史上范蠡真的爱西施吗 献西施只为复国(范蠡不爱西施)(图)  第2张

此外,范蠡之所以寻找石,并把石献给吴王,正是因为越国正处于危机之中。在这种情况下,范蠡不能坠入爱河,而且他们之间还有年龄差距。最重要的是,最终把侍献给了吴王。如果他真的爱着对方,他怎么会放弃他的爱人呢?因此,实际上是以家庭和国家大事为重的,他并不爱石。

石的命运

历史上范蠡真的爱西施吗 献西施只为复国(范蠡不爱西施)(图)  第3张

自从遇到后,史的命运就已经注定了。范蠡把石献给了夫差,本来就好色的夫差得到石后,就不理朝政,只顾和石寻欢作乐。于是越国得到了缓冲,不断积累国力和实力,终于出兵一举击败了日益衰弱的吴国。可以说史完美地完成了她的任务,消灭了敌国,建立了自己的国家。

历史上范蠡真的爱西施吗 献西施只为复国(范蠡不爱西施)(图)  第4张

所以史的命运本来是悲惨的,后人对史充满了怜悯和同情。在这种心理下,人们虚构了一个大团圆的结局,把石的后半生托付给了越国最优秀的谋士,也把石推进了火坑。关于史的生死之谜,历来众说纷纭,莫衷一是。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9308.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