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真实的赵高是什么样子:心思歹毒(残暴的恶人)(图)

散文社2023-01-14 09:10:19217

历史上真实的赵高是什么样子的:恶毒的思想(残忍的小人)

人们一提到赵高,就把他当成一个邪恶的人,认为他很残忍。而历史上真实的赵高,也确实是人们印象中那种冷酷无情的模样。秦二世当皇帝的时候,赵高是宰相之一。为了推翻秦朝,自己当皇帝,赵高勾结刘邦,想自立为王。在这个过程中,赵高陷害了许多忠臣,发动政变,逼死了秦二世。之后,子婴被选为皇帝,试图通过他控制国家大事,却被子婴杀死。

一、赵高心思歹毒

历史上真实的赵高是什么样子:心思歹毒(残暴的恶人)(图)  第1张

赵高成为宫中太监后,精通刑法,熟悉与法律相关的案件,文笔优美,在职场上非常谨慎。见风使舵知道如何讨好别人。所以宫里评价很高。因为宫里人很喜欢赵高,所以秦始皇注意到了他。秦始皇将赵高为己用后,认为赵高很有才华。

历史上真实的赵高是什么样子:心思歹毒(残暴的恶人)(图)  第2张

经过反复重用,赵高的想法也改变了。不甘于自己卑微的地位,不想永远被别人颐指气使,所以想扭转命运。因为秦始皇重用赵高,赵高接触到了朝廷的机密,被秦始皇委以重任。秦始皇和秦二世胡亥都非常欣赏赵高。即使赵高因过失犯下重罪,秦始皇也不得不赦免他。所以皇族对赵高很是宠爱。

历史上真实的赵高是什么样子:心思歹毒(残暴的恶人)(图)  第3张

为了一次次提高自己的地位,赵高把目光投向了胡亥,未来的秦二世。由于秦二世受到秦始皇的喜爱,赵高认为秦二世继承皇位的可能性很大。秦二世和胡亥没有继承皇位的想法,但赵高作为秦二世的老师,向他灌输了许多野心和权力的思想。胡亥与赵高联手,篡改秦始皇留下的遗诏,逼死了傅肃才当上皇帝。

二、赵高逼死秦二世

历史上真实的赵高是什么样子:心思歹毒(残暴的恶人)(图)  第4张

赵高控制了秦二世,从而控制了朝鲜的全部权力,他不愿意当朝臣,所以想出了杀死秦二世的主意。赵高勾结朝中大臣,组建自己的军队,领导政变,逼死秦二世,自己想当皇帝。但朝鲜国内仍有不少部长反对。高才只好把子婴找出来,让他当皇帝。由此可见,赵高野心之大,性情之残暴。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9368.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