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珅为什么怕铁帽子王 地位不如铁帽子王高(铁帽子爵位世袭)(图)

散文社2023-01-14 09:18:11208

为什么小沈阳害怕铁帽子王的地位不如铁帽子王高(铁帽子的称号是世袭的)?

看过《铁齿铜牙纪晓岚》系列电影的人都应该对小沈阳有深刻的印象,他一直在与纪晓岚争夺智慧和勇气。小沈阳一生享有所有的权力,他是皇帝的宠儿。但有一集,小沈阳和别人争财,知道眼前的人是铁帽子之王,二话不说就跪了下来。为什么?

为什么小沈阳害怕铁帽子王?

和珅为什么怕铁帽子王 地位不如铁帽子王高(铁帽子爵位世袭)(图)  第1张

要知道小沈阳为什么害怕铁帽子王,让我们先知道铁帽子王是什么意思。“铁王”是爵位世袭代称的俗称。当原来的后代从祖先那里继承爵位时,就会降一级。如果一个人拥有这个爵位,那么他的后代在继承爵位时就不会被降职。比如一个人是王子,他的后代就永远是王子。而且清朝有12个铁帽子王,都是皇亲国戚。

虽然小沈阳贪财,但他对皇帝极其忠诚,所以面对铁帽子王时,他立即下跪,这表明了他对王室的服从和忠诚。除了这个原因,小沈阳在八旗中的地位比铁帽子王低,所以他对铁帽子王很害怕。

为什么小沈阳要下跪,铁帽子王?

和珅为什么怕铁帽子王 地位不如铁帽子王高(铁帽子爵位世袭)(图)  第2张

首先是因为清朝有12个铁帽子王,最低的一个是郡王,一个太子,而小沈阳是一等忠臣,只是个公爵,地位比太子还低,这也是他要下跪的原因。

再者,小沈阳先报自己是正红旗,而金大烟袋说自己的祖先是正红旗的主人,是八个铁帽子王之首,所以世袭更替下来了,金大烟袋是当时正红旗的主人,也是铁帽子王的世袭更替。面对旗主,小沈阳只是一个旗奴,所以即使小沈阳是大官,见到旗主也要下跪磕头。这就是八旗制度。即使不是旗主,只要是地位高于小沈阳的红旗,小沈阳都会下跪。

和珅为什么怕铁帽子王 地位不如铁帽子王高(铁帽子爵位世袭)(图)  第3张

这就是小沈阳害怕铁帽子王的原因。无论从朝廷的官职还是八旗的地位来看,小沈阳都不如铁帽子王。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9372.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