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来为什么怕太上老君:《西游记》是如来布下的局(图)

散文社2023-01-14 11:10:32199

如来为什么怕太岁——君子:《西游记》是如来定的。

在与如来有关的神话传说中或影视作品中经常流传着这样一种说法,如来怕老君的青牛,但实际上如来作为整个世界佛教的无上师,并不是真的怕所谓的青牛。他最怕的就是太上老君。他之所以害怕太上老君,是因为太上老君是道教至高无上的神。不仅如来佛,就连玉帝也会怕见老君。

一、 《西游记》 是如来布下的局

如来为什么怕太上老君:《西游记》是如来布下的局(图)  第1张

熟悉《西游记》故事的人都知道,唐僧其实是受东方唐朝皇帝的委托,去西方取经的。但实际上,这种学佛取经的活动是佛祖如来安排的,其初衷是向唐朝占领的地区传播佛经。但当时唐朝受道教控制,唐朝的国教是道教。比如佛陀佛陀为了进一步拓宽佛教的传播区域,想出了向西方学习的计划。

如来为什么怕太上老君:《西游记》是如来布下的局(图)  第2张

第一,他找到观音菩萨,说唐朝的人不懂佛法,不懂慈悲,所以内部杀生太多。人在这样的环境里,就像在炼狱里一样。如来为了把唐朝人民从水深火热中解脱出来,要求观音菩萨安排一个向西方学习的计划,让佛教思想传入唐朝的疆域。

如来为什么怕太上老君:《西游记》是如来布下的局(图)  第3张

太上老君在感受到如来的阴谋后,将身边的青牛放入凡间,以增加唐僧西天取经的艰辛,灭掉近年来越来越大的佛教野心和威望。如来佛祖明白太上老君修行的用意,没有亲自上阵去收服青牛精,而是让孙悟空去请太上老君。表面上看,这种做法似乎是佛祖敬畏青牛精的一种表现。其实其目的是为了向老先生让步,表明自己不会再轻举妄动。

二、太上老君为道教至尊

如来为什么怕太上老君:《西游记》是如来布下的局(图)  第4张

如来佛是佛教的至尊,但太上老君在道教中的地位一点也不逊色于它。几千年来,佛教和道教和睦相处,从未擅自挑起争端。所以如来佛自然是怕太上老君的,就像《西游记》里,为了让孙悟空成功收回青牛经,佛派孙悟空献给太上老君的金朱砂。这个动作意在表明佛愿意和老先生保持和谐良好的关系,两者的和谐也是天道的和谐。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9445.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