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经十大神鸟有哪些:鲲鹏体型巨大(实力排第一)(图)

散文社2023-01-14 11:11:32519

山海经十大神鸟有哪些:鲲鹏巨大(实力排名第一)

《山海经》不仅记录了许多奇异的动物,还记录了许多非常奇特的鸟类。这些鸟不仅力量强大,而且具有神圣高贵的特点,因此被称为神鸟。很多民间传说都离不开这些神鸟的踪迹。所以人们把《山海经》里的神鸟都排了序。前十名分别是鲲鹏、三祖金吾、朱雀、三清鸟、方笔、鬼车、凤凰、玄鸟、清明鸟、鸾鸟。

一、鲲鹏

山海经十大神鸟有哪些:鲲鹏体型巨大(实力排第一)(图)  第1张

鲲鹏的一大特点是体型巨大。在自古以来的许多文学作品中,鲲鹏都是频繁出现的。至于鲲鹏的具体形态,人们纷纷猜测,所谓鲲鹏其实是指鲸鱼。

二、三足金乌

山海经十大神鸟有哪些:鲲鹏体型巨大(实力排第一)(图)  第2张

金太阳其实是一个单一的生物,三条腿的金太阳就是这些生物与神结合的体现。很多人都听说过后羿射日的故事。其实后羿之所以有射日的想法,是因为天空中同时出现了十个三条腿的金色太阳。

三、朱雀

山海经十大神鸟有哪些:鲲鹏体型巨大(实力排第一)(图)  第3张

就地理位置而言,朱雀是南方的象征。据说朱雀出生于火之浴,战斗力非常强。在很多民间传说中,朱雀被简单地视为凤凰的一种。其实朱雀比凤凰小。

四、三青鸟

山海经十大神鸟有哪些:鲲鹏体型巨大(实力排第一)(图)  第4张

这种鸟外表华丽,色彩鲜艳,飞行轻盈。在神话中,人们认为三只青鸟是西王母身边的侍女,有三只。因此,人们称这三只蓝鸟为“三鸟”。

五、毕方

山海经十大神鸟有哪些:鲲鹏体型巨大(实力排第一)(图)  第5张

在方笔民间传说中,它是不幸的象征。一旦方笔飞到某个地区上空,未来这个地区就会发生火灾。实际上,方笔只有一条腿支撑他的身体,所以他也被称为独腿神鸟。

六、鬼车

山海经十大神鸟有哪些:鲲鹏体型巨大(实力排第一)(图)  第6张

鸟之所以被称为幽灵车,是因为鸟在晚上会发出一种声音,好像车辆在移动。所以人们把它命名为鬼车,也叫鬼头鸟,行踪神秘。

七、凤凰

山海经十大神鸟有哪些:鲲鹏体型巨大(实力排第一)(图)  第7张

即使是没读过《山海经》的人,对《凤凰》也肯定不会陌生。凤凰号称百鸟之王,无论遇到什么样的危险都能涅槃重生,非常霸气。

八、玄鸟

山海经十大神鸟有哪些:鲲鹏体型巨大(实力排第一)(图)  第8张

在许多民间传说中,人们认为玄鸟是商祺的祖先。这是因为据记载,商祺的母亲因为吃了玄鸟的蛋而怀孕,生下了商祺。

九、重明鸟

山海经十大神鸟有哪些:鲲鹏体型巨大(实力排第一)(图)  第9张

这里的明是眼睛的意思,因为这种鸟每个眼窝都有两只眼睛,所以人们叫它明鸟。这种重鸟的姿态与鸡相似,但它的叫声像凤凰一样响亮。

十、鸾鸟

山海经十大神鸟有哪些:鲲鹏体型巨大(实力排第一)(图)  第10张

鸾鸟虽然战斗力或神力不如前九鸟强,但性格却很有特色。人们甚至称鸾鸟为鸟中的林黛玉,因为它非常自怜,感情丰富。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9446.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