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娲伏羲图好恐怖 唐代出土的伏羲女娲图(图)

散文社2023-01-14 11:25:12228

伏羲女娲图恐怖。唐代出土的伏羲女娲画像。

女娲伏羲最权威的图片是出土的古代文物中女娲伏羲的描绘。在一个唐代的瓷瓶上,刻着女娲伏羲的画像。而且画面非常详细的描述了女娲和伏羲的长相,看起来很恐怖。女娲和伏羲的形象之所以不能被现代人类所接受,是因为他们没有现代人体的形状,而是具有人面蛇身。

一、唐代出土的伏羲女娲图

女娲伏羲图好恐怖 唐代出土的伏羲女娲图(图)  第1张

考古学家在发掘我国古代文物的过程中,发现很多时期的文物是有联系的,尤其是后世的文物,通常都有前朝或者更早时期的文化信息的记录,可以帮助人类确认历史信息是否正确。几年前,中国挖出了一个唐代的瓷瓶,上面画着伏羲女娲的画像。

女娲伏羲图好恐怖 唐代出土的伏羲女娲图(图)  第2张

这幅图是迄今为止人类发现的最清晰的一幅,也是描绘伏羲和女娲形体最细致的一幅。图中伏羲和女娲确实有着神话传说般的面孔,但身体却是细长的蛇身。但更可怕的是,伏羲和女娲的身体是连在一起的。也就是说,伏羲和女娲就像是连体生物。他们有两个头,但他们共用一个身体。

女娲伏羲图好恐怖 唐代出土的伏羲女娲图(图)  第3张

这个发现让很多考古学家大吃一惊,因为在很多众所周知的神话传说中,伏羲和女娲各有建树。如果他们真的是一种生物,他们不可能独自完成神话中记载的成就。有学者提出,这幅画不一定是真的。这一推论并不是要推翻文物的真实性,而是指出这幅画可能是一位古代文人的艺术创作,因而在伏羲和女娲形象上带有一定的主观色彩。

二、伏羲女娲手上拿着度量衡

女娲伏羲图好恐怖 唐代出土的伏羲女娲图(图)  第4张

考古学家一方面肯定这幅图的真实性,另一方面又不理解这幅图所呈现的伏羲和女娲形象。考古学家之所以认为这幅画是真实的,一方面是因为瓷瓶确实是唐代的艺术品,另一方面是因为傅女娲手里拿着秦朝的度量衡。因此,考古学家认为这幅画可能是为了记录一些对人类有重大历史意义的历史事件。至于伏羲和女娲的形象,可能属于创作者的一些主观艺术创作。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9456.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