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毅是哪个国家的将领 五国伐齐攻下七十座城池(燕国将领)(图)

散文社2023-01-14 11:25:37205

哪个国家的将军在攻下五国70城(颜将军)?

乐毅也是战国历史上非常著名的将军,战国末期杰出的军事家,他的祖先杨乐也是著名的军事家。他和法家李利帮助魏国成为战国初期的强国之一。那么乐毅是哪个国家的将军,他有什么事迹呢?

乐毅是哪个国家的将军?

乐毅是哪个国家的将领 五国伐齐攻下七十座城池(燕国将领)(图)  第1张

乐毅的祖先杨乐占领了中山王国,并在此封地,所以乐毅实际上是中山灵寿人。他在赵、魏、燕当过将军。但他作为燕国将军,领导了著名的征伐五国之战,所以在历史上被归为燕国将军。

离开赵国后,乐毅去了魏国工作。后来,他作为魏国的使者去了燕国。因为受到礼遇,他留在了燕国,成了燕国的将军。公元284年,乐毅命令燕军和其他五国联合进攻齐国。在这场战役中,乐毅接连攻占了70多座城市,一路打到齐国首都,也因此而声名大噪。

为什么乐毅不是战国四大名将?

乐毅是哪个国家的将领 五国伐齐攻下七十座城池(燕国将领)(图)  第2张

在五国战争中,乐毅连续占领了70多座城市,几乎毁灭了整个国家。历史上很少有人能比得上这个成就,但为什么乐毅不是战国四大名将之一呢?这与乐毅之战的含金量有关。

五国征伐齐国时,齐国军民厌战情绪严重,国力衰弱,已失去统治地位。所以当年联军进攻的时候,基本上没有遇到什么抵抗,齐国的军队纷纷弃战。这是乐毅能够占领七十座城市的主要原因。此外,乐毅得到了其他几个国家的帮助。所以这场战役的含金量并不高。

乐毅是哪个国家的将领 五国伐齐攻下七十座城池(燕国将领)(图)  第3张

此外,乐毅的五国之战没有对历史进程产生任何影响,而战国四大名将中的任何一位都产生了影响。李牧阻止匈奴南下,王建为秦始皇统一六国,廉颇邯郸之战的胜利让秦国统一六国推迟了30年。在田雷杀了40万赵军,使得没有一个国家能与秦国抗衡。因此,乐毅仍然没有资格被列入四大著名球员之列。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9457.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