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压道人和鸿钧老祖什么关系:师兄弟关系(创始元灵门下)(图)

散文社2023-01-14 11:23:26380

陆道人与祖父洪钧是什么关系:兄弟姐妹关系(开国元勋下)

鲁道人和祖父拜在同一个门下,所以他们是亲兄弟。他们的主人是开国元勋,祖父洪钧是开国元勋的哥哥。作为《封神演义》年所创造的神话体系中具有至高无上地位的两位神仙,道士路雅和爷爷洪钧在性格和后期发展上有着天壤之别。相比神力,洪钧爷爷堪比盘古,路雅道长略逊一筹。

一、鸿钧老祖名声在外

陆压道人和鸿钧老祖什么关系:师兄弟关系(创始元灵门下)(图)  第1张

洪钧爷爷和盘古是混沌时期诞生的神,甚至有人认为洪钧爷爷是混沌神的化身。实际上,混沌是天地未开之前的混沌宇宙,洪钧爷爷就是混沌的化身。持这种观点的人认为,盘古是偶然得到了开启众神之斧的神器。他杀了混沌神之后,盘古的身体进化成了天地。虽然混沌神的身体死了,但它的元神仍然存在,并最终变成了祖先洪钧的样子。弘老祖修炼成功后,收了三个徒弟,其中最著名的是太上老君和原始佛。

陆压道人和鸿钧老祖什么关系:师兄弟关系(创始元灵门下)(图)  第2张

洪钧爷爷之所以在所有神话中享有极高的声誉,就在于他的地位之高,并且开辟了后世的神话故事线。另一方面,祖父洪钧为维护三国的和平做出了许多贡献。据说曾经有人想要毁灭天地,但是洪钧爷爷为了保持天地的正常运转前来阻止,并为此付出了非常惨痛的代价。虽然师从同门,路雅道人却更加不老实。在沈峰的小说中记载,道士路雅的普通性格就是爱恶作剧,而且不专心修炼,脾气也比较懒,所以没有他哥出名。

二、陆压道人不理纷争

陆压道人和鸿钧老祖什么关系:师兄弟关系(创始元灵门下)(图)  第3张

路道人早期很调皮,不正经。他喜欢和其他仙女打小架。然而,经过他的逐步成长和成功的培养,路雅道人养成了一种非常懒散的性格,他的内心并不像一个师兄那样具有世界大义。相反,凭借不在五行框架内的先天优势,路雅道人行踪不定,也不关注三界神魔之争。因此,人们不太了解路雅道士,也不太了解他的弟子们的名字。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9455.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