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则天4个儿子的下场 一人安享晚年(三个儿子结局凄惨)(图)

散文社2023-01-14 13:24:09204

武则天的四个儿子最后都是一个人安享晚年(三个儿子的结局很惨)。

武则天是历史上著名的女皇帝。人们对武则天的话题一直很感兴趣。传言武则天为了皇位杀了她的两个孩子。历史真相是什么?武则天杀了几个儿子?武则天和李治有四个儿子。四个儿子后来怎么样了?

武则天四个儿子的命运

长子李洪,23岁去世。

武则天4个儿子的下场 一人安享晚年(三个儿子结局凄惨)(图)  第1张

武则天的长子李弘深受皇帝宠爱,四岁就被立为太子。高宗对他寄予厚望。高宗后期身体不好,大部分国家事务由武则天处理。为了死后不陷入武则天的独裁统治,高宗要求李弘监督国家,给他一个锻炼的机会。结果,李弘23岁就病逝了,皇帝高宗以“孝敬皇帝”的方式安葬了李弘。

次子李习安被迫自杀。

武则天4个儿子的下场 一人安享晚年(三个儿子结局凄惨)(图)  第2张

李弘病逝后,李习安继位。传闻他为人谦和,与李弘一样仁厚。李习安坐过三次牢,他的表现很好,皇帝也很看好。然而,李习安和武则天不和,他们都有野心。最后,李习安被武则天强迫自杀,因为一个术士的死,他说李习安不适合继承王位。

西安死于中毒。

武则天4个儿子的下场 一人安享晚年(三个儿子结局凄惨)(图)  第3张

李习安被武则天提升为太子。高祖死后,继位,但做了一个月皇帝就被武则天废黜了。在武则天的晚年,李习安夺回了皇位。然而,他的妻子侯伟训练党员抚养李习安,最终李习安被他的妻子和女儿毒死。

李思丹安享晚年。

武则天4个儿子的下场 一人安享晚年(三个儿子结局凄惨)(图)  第4张

武则天的四个儿子中,只有李旦能够善终。李习安被废黜后,李旦继承了皇位,但她也很快被武则天废黜。平定侯伟之乱后,李旦被李隆基拥立为皇帝,然后退位安享晚年。可以说武则天的四个儿子,除了李旦,结局都很惨。武则天为了皇位杀了自己的亲生儿子,令人不寒而栗。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9522.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