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术手下有哪些名将和谋士 袁术有哪些资本能在乱世中称帝(图)

散文社2023-01-14 16:38:34206

袁术的名臣和谋士袁术在乱世能称帝的资本是谁?

三国一起崛起,乱世大家都在寻找自己的阵营,最后汇成了我们所说的厚势力。在这些势力中,袁术可以说是比较厉害的一个,而且在这些势力中也有一些能人,否则他也不会如此自信地有称帝的资本。那么袁术的手下都是些什么人?

袁术的名臣和谋士都是谁?

纪灵

袁术手下有哪些名将和谋士 袁术有哪些资本能在乱世中称帝(图)  第1张

袁术麾下大将纪灵,非常擅长使用65斤的三尖两刃刀,在三国势力榜排名40多。他真是一名勇敢的战士。当初刘备攻打袁术,举兵与关羽大战数十回合。后来袁术称帝后,兵分七路下徐州,纪灵被任命为救援特使。但最终未能挽回袁术的败局,在随袁术北上袁绍的途中死于张飞麾下。

袁茵

袁术手下有哪些名将和谋士 袁术有哪些资本能在乱世中称帝(图)  第2张

袁术的侄子在袁术死后护送袁术的灵柩和妻儿前往庐江,却在中途被徐铉杀死,玉玺呈献给曹操。

李峰

袁术手下有哪些名将和谋士 袁术有哪些资本能在乱世中称帝(图)  第3张

李丰的部下,袁术称帝,率军入侵刘晨,曹操亲自抵抗,袁术撤退,留下李丰、乐仁等人引军至寿春。曹操派于禁包围寿春,最终寿春被攻占,李丰等人被杀。

项燕

袁术手下有哪些名将和谋士 袁术有哪些资本能在乱世中称帝(图)  第4张

《项燕》是袁殊的代表作。袁术在拿着圣旨称帝的时候,征求下属的意见。当时只有引用的话说,虽然拥有三分之二的天下,但还是劝诫了——陈的故事,但最后没有被袁术采纳,这也招来了袁术的不悦。

杨红

袁术手下有哪些名将和谋士 袁术有哪些资本能在乱世中称帝(图)  第5张

很多人认为项燕是袁术的首席谋士,但事实上袁术还有一个名叫杨红的谋士,他同样聪明。只是在袁术死后,杨红、张勋等人原本打算跟随孙策,却被刘询中途拦截收编。这些都是袁术手下比较重要的将领和谋士,但似乎不如魏、蜀、吴的将领。难怪袁术称帝,没能长久。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9620.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