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云为什么不受重用 和赵云出身卑微有关(平民布衣出身)(图)

散文社2023-01-14 16:39:00198

赵云为什么不受重用,跟赵云出身卑微(平民布衣出身)有关系

三国中很多英雄的形象和性格都不一样。有的人可能喜欢足智多谋的诸葛亮,有的人可能喜欢直爽的张飞。有一个人可以说是最潇洒的。这个人就是赵云。当他出现时,他是一个英俊的年轻人。后为长坂坡独骑救星,杀三进三出。赵云是如此的潇洒和精通武术。为什么刘备对赵云不重要?

赵云为什么不受重用?

布出身导致不被重用。

赵云为什么不受重用 和赵云出身卑微有关(平民布衣出身)(图)  第1张

赵云没有得到重用的一大原因是赵云是一介平民,而不是名门望族的后代。虽然当时三国处于一个非常混乱的时期,但是宗法等级制度的思想仍然在人们心中根深蒂固。像袁绍当初能够成为十八路诸侯的领袖,“四世三公”的身世才是决定性因素。

刘备起早贪黑无人可用,就把赵云当成了将军。但后来,相对于魏、吴,蜀汉更重视宗法制度中的阶级等级。因此,即使在后期,也有人说蜀汉没有将军,赵云没有得到重用。其实不是没有好的将领,而是任人唯亲的诸葛亮没有用。

赵云是个政治失败者。

赵云为什么不受重用 和赵云出身卑微有关(平民布衣出身)(图)  第2张

赵云从正面看是个神勇的战士,但在政治斗争中无疑是个失败者。刘备平定益州时,想赏赐封地,赵云却谏说益州百姓经常遭受战乱,没有田地,也没有房屋。现在,他们应该把土地还给人民,而不是把它们拿走作为封地。这样赵云会得罪所有人。

赵云为什么不受重用 和赵云出身卑微有关(平民布衣出身)(图)  第3张

况且赵云也没有自己的力量。和关羽、张飞一样,都是刘备的老兄弟,自成一派,有平、周仓等众多家族首领。一代大官马超在投奔刘备的时候,带上了所有的家族首领。黄忠曾任长沙巡抚,当然有自己的权力。赵云孤军奋战,在宫廷政治斗争中损失惨重。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9621.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