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大山人是谁?八大山人有几个人(就国画宗师朱耷一个人)(图)

散文社2023-01-14 16:37:36246

八大山人是谁?八大山有多少人(国画大师朱耷是唯一一个)?

说起八大山人,很多朋友可能不知道八大山人是谁。如果你以为八大山人有八个,那就大错特错了。那么八大山有多少人呢?事实上,朱耷是唯一一个。你一定很好奇朱耷是谁。朱耷是中国画大师。带你了解一下八大山人吧。

1.朱耷八大山是谁?

八大山人是谁?八大山人有几个人(就国画宗师朱耷一个人)(图)  第1张

八大山人是谁?八大山有多少人?不要以为八大山有八个人,就像竹林七贤不只是指七个人,八大山只有一个人。八大山人是朱耷(念朱耷)的名字。朱耷是清初四大高僧之一,国画大师。八大山人生于1626年,卒于1705年,享年80岁。

八大山人是谁?八大山人有几个人(就国画宗师朱耷一个人)(图)  第2张

朱松是明末清初的画家,国画大师。本名智,字薛哥,本名八大山人、葛山、仁武、等。汉族,江西南昌人。他是明太祖朱元璋的第十七子朱权的第九个孙子。明死后出家,皈依道教,住在南昌青云谱风景名胜区道观。擅长书画,花鸟以水墨写意为主,意象夸张奇特,笔墨凝练脱俗,风格瑰丽隽永;学董其昌山水,用笔凝练,静趣,韵疏。擅长书法和诗歌。

二、八大山人名字的由来

八大山人是谁?八大山人有几个人(就国画宗师朱耷一个人)(图)  第3张

八大山人用的字、数字、别名那么多,雪歌、歌山、仁武、韩春,都是他在不同时期用的字体名称。八大山人是他弃僧为道后用的。他把以前的名字都抛弃了,没有再用,留下的只有八大山人。《八大山人》的立意非常巧妙独特。他在书画上的签名,总是把八座大山和山人竖着连在一起,让人一看就是一个“哭”,一个“笑”,却又不能苦笑。本质上,他们是想表达对国家崩溃的悲痛。

八大山人是谁?八大山人有几个人(就国画宗师朱耷一个人)(图)  第4张

八大山人这个名字的由来可能是受到了郑思肖的启发。另外,他的签名“三月十九”是崇祯上吊的日期,也就是明朝灭亡的日子。与八大山人同时代且受八大山人影响较大的牛石慧签名,如“命不拜君”,也是证明这种无声抗争存在的例子。其实纵观历史,八大山人的生活也是很悲惨的。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9619.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