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马懿说曹冲不是真聪明 只因曹冲不懂得隐藏自己的聪明(图)

散文社2023-01-14 17:06:05200

司马懿说曹冲并不是真的聪明,因为曹冲不懂得隐藏自己的聪明。

三国历史上,曹操是一个才华横溢,轮廓粗犷的人,一个乱世枭雄。俗话说,有其父必有其子,所以曹操的儿子也应该是有权势的人物。曹操有四个儿子,四个儿子中最小的曹冲被认为极其聪明。曹冲召象的故事大家都知道,可以说他的聪明才智深受曹操喜爱。但是司马懿说曹冲其实并不聪明。为什么?

司马懿说曹冲其实并不聪明。

司马懿说曹冲不是真聪明 只因曹冲不懂得隐藏自己的聪明(图)  第1张

在电视剧《新三国演义》中,司马懿有一句台词是评价曹冲的,说“曹冲不是聪明的儿子,而是真正聪明的儿子,所以人们不应该看到他的聪明。”司马懿这样说,是因为曹冲无疑是聪明的,只是他不懂得隐藏这种聪明,而且非常张扬,高调,会处处为他树敌。就连他的三个兄弟也不是特别喜欢他,所以这个聪明并不是真的聪明。

曹冲不懂得隐藏自己的聪明才智。

司马懿说曹冲不是真聪明 只因曹冲不懂得隐藏自己的聪明(图)  第2张

曹操的长子曹丕是一个很有野心的人,所以他一直紧盯曹操的王者地位。当时还没有长子继位的说法,所以是上一任国王选的,所以很不高兴曹操喜欢曹冲,曹冲不懂得收敛自己的智慧。

曹操在马腾攻打许昌的时候,故意说要从南门回许昌。结果曹丕在南门等了三天,曹冲在西门独自等曹操。问及原因,曹冲说曹操一定是知道马腾会在放风后偷袭南门,所以从南门返回只是障眼法,而西门被穿破,没有人会注意到。况且西门也能看出城内的保护是否严密,所以决定曹操从西门返回。曹操对此非常高兴,认为曹冲极其聪明。但曹冲此举无疑是给三兄弟难堪,让他们看起来像是莽夫。

司马懿说曹冲不是真聪明 只因曹冲不懂得隐藏自己的聪明(图)  第3张

要知道王府的继承人一定是骁勇善战的,曹冲比曹丕更受曹操欢迎。这也是为什么曹冲之死会引起后世那么多质疑的原因。曹冲是怎么死的?有人认为他的死不是意外,而是曹丕一手设计的。毕竟皇族一步走错,万劫不复,曹冲从小就不懂得隐藏自己,这也正是司马懿所说的。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9638.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