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易中天说曹操是可爱的奸雄 少年时的曹操是什么样子(图)

散文社2023-01-14 17:05:20178

易中天为什么说曹操是可爱的汉奸?曹操少年时是什么样的?

《三国演义》中,作者带着主观感情写作,把曹操刻画成反派,到处写就是为了抬高蜀国人民。但是,历史上真正的曹操是一个豪放的英雄。易中天曾说曹操是一个可爱的汉奸。我从哪里开始变得可爱?

易中天为什么说曹操是可爱的汉奸?

为什么易中天说曹操是可爱的奸雄 少年时的曹操是什么样子(图)  第1张

易中天说曹操是个可爱的汉奸,因为在三国时代,在那个军阀混战,勾心斗角的年代,其他很多英雄人物要么很精明,要么很阴险,而曹操在这些方面有真性情,有真英雄的一面,虽然多疑狡猾,但他是个英雄。所以,比别人可爱多了。而且,如果你了解曹操的少年时代,你就会知道曹操是一个放荡不羁,侠义凛然的少年。

曹操少年时长什么样?

为什么易中天说曹操是可爱的奸雄 少年时的曹操是什么样子(图)  第2张

曹操少年时,有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勇气,放荡不羁。同时,他有着少年的狡猾。在他叔叔向父亲抱怨自己无所事事后,曹操在感觉舒服的时候故意摔倒在地,假装中风。吓得曹操的叔叔跑去告诉曹操的父亲,可是他父亲一见曹操,曹操就没事了。他父亲问他怎么回事,曹操说可能是因为他叔叔不喜欢我,故意在背后说我坏话。从此,父亲再也不相信曹操叔叔说的话了。此外,曹操和他最好的朋友袁绍潜入别人的新房接新娘,有一次还潜入张让的房子。被发现后,他们翻墙逃走。可以说他是一个倔强的少年。

为什么易中天说曹操是可爱的奸雄 少年时的曹操是什么样子(图)  第3张

曹操也是个倔强的孩子。他和闺蜜袁绍出去玩的时候,看到有人在办婚礼。曹操和袁绍跑进洞房抢新娘。然而,在带着新娘逃跑的过程中,袁绍被困在了灌木丛中,出不来。曹操急中生智,大叫:“贼来了。”袁绍立刻慌慌张张地从灌木丛中跑了出来。所以,少年曹操无所畏惧。他不仅小时候倔强,而且聪明伶俐。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9637.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