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讨一下:林冲和方杰谁厉害(图)

散文社2022-10-18 09:18:58251

林冲和方杰谁厉害

《水浒传》中,方杰是一位实力非常出众的将领,他一生也是立有诸多战功。方杰的战力不输梁山五虎将,他曾击败霹雳火秦明,也是梁山死敌之一。不少网友喜欢把方杰和林冲放在一起比较,如果让这两人交手最后谁会胜出呢?林冲武功也不低,他是八十万禁军总教头,有一手出色的枪棒功夫。那下面就来分析看看,到底是林冲更强,还是方杰更胜一筹,有不同意见的小伙伴也可以留言讨论。

探讨一下:林冲和方杰谁厉害(图)  第1张

方杰实力如何

方杰号称南国第一名将,也是方腊手下的最后一员猛将,实力不可小觑。就在战争的尾声,方杰还斩杀了梁山五虎之一的秦明!

当时宋江命关胜、花荣、秦明、朱仝四员正将为前军,引兵直进清溪县,在路上正好遇到了方腊侄儿方杰。两军对阵,各自摆开架势。方杰这边他亲自上阵,而宋江这边则是秦明上阵。征讨方腊之战已经快到尾声了,大多数凶猛的敌军大将都已经是殒命沙场,梁山众将都以为对方没啥猛将了,结果这一次,秦明就碰到钉子上了。

方杰使用方天画戟,秦明使用狼牙棒,两人对阵了三十回合,仍然未能分出胜负,由此可见方杰的实力还是非常强悍的。之后两人各自拿出生平所学,仍然是分不出胜负,眼看就要陷入焦灼苦战了,方杰这边的杜微直接用飞刀偷袭秦明,而秦明为了躲避飞刀,稍微一分身,便被方杰给刺于马下了。

探讨一下:林冲和方杰谁厉害(图)  第2张

从原文来看,方杰和秦明公平对战,是打成的平手。方杰之所以能够斩杀秦明,完全是因为秦明因杜微偷袭,分了神,所以很多人认为,这并不能说明方杰的实力强于秦明,毕竟方杰那边是二打一。不过我们从接下来梁山众将的反应来看,其实能够发现,方杰的实力还是得到了梁山众人的认可的。

秦明被杀后,梁山众将并没有选择出阵去为秦明报仇,只是命小兵勾回了秦明的尸首,并禀报宋江,让宋江前来指挥定夺。由此可见,当时的梁山众将,其实是被方杰的表现给吓住了,虽然方杰杀秦明,是因为有杜微相助,但方杰所展现出来的实力,也是非常强悍的。宋江听闻秦明被杀,十分惊讶,直接来到阵前指挥,方腊这边见宋江亲来,命方杰出战,而面对方杰的挑衅,一向桀骜的梁山众人沉默了,并没有主动请战,这和他们之前的表演完全不同啊,其中意味不言而喻。

探讨一下:林冲和方杰谁厉害(图)  第3张

林冲能否击败方杰

方杰人生的最后一战,可以说是尽显他的实力了。当时两军对阵,方杰又一次冲在了最前面,而有了上一次秦明的教训,这一次宋江直接使用了手下的王牌战将关胜。

原文:宋江阵上,关胜出马,舞起青龙刀,来与方杰对敌。两将交马,一往一来。一翻一覆,战不过十数合,宋江又遣花荣出阵,共战方杰。方杰见二将来夹攻,全无惧怯,力敌二将。又战数合,虽然难见输赢,也只办得遮拦躲避。

关胜和方杰打了十多回合,不分胜负。宋江见关胜无法占据优势,又派出了嫡系花荣,上前助阵。关胜与花荣合力围攻方杰,虽然把方杰打得捉襟见肘,但仍然是难以分出输赢。其实从这里就可以看到,方杰的实力是要略强于秦明的。秦明以一打二,由于分神被方杰斩杀,而方杰面对关胜和花荣,却一时间难以分出胜负,可见方杰的战力是要比秦明略强的。

探讨一下:林冲和方杰谁厉害(图)  第4张

宋江见两员猛将都无法拿下方杰,便又派李应、朱仝出阵相助。原本面临花荣和关胜,方杰都只能苦苦支撑,这一下又上来两个,方杰只能败退而走了。事实上,面对梁山这四将围攻,估计水浒中也找不出谁能够抵挡吧。

好了通过方杰的两场大战,我们基本可以发现一个事实,那就是方杰的战力其实是要高于秦明的!虽然方杰击杀秦明是因为有杜微相助,但即便没有杜微,打到后面其实方杰也能够击败秦明。

而由于关胜和方杰只打了十多回合,无法分析出他俩到底谁更强,本文更加倾向于认为方杰的战力是和关胜持平的,如果关胜真的能够击败方杰,宋江完全没必要再派出花荣等人。

这样的话,其实我们就能够定位方杰的水平了,方杰和关胜持平,当属五虎最顶级的水平。那么如果林冲和方杰对战,很明显,林冲并不一定是方杰的对手。虽然出乎很多人的意料,但事实就摆在眼前,林冲单挑是没法打败方杰的!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1184.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