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惨案:西方列强轰炸南京城(造成两千人死伤)(图)

散文社2023-01-14 20:19:12393

南京大屠杀:西方列强轰炸南京(造成2000人伤亡)

南京大屠杀发生在1927年3月24日,因此也被称为3月24日大屠杀,这也是帝国主义暴行的一大证据。当时,美、英、法等许多西方国家的舰队都派遣军舰到南京江边,不仅试图阻止国内革命,还开枪轰炸南京居民。让我们来看看秘密发生了什么!

南京大屠杀

南京惨案:西方列强轰炸南京城(造成两千人死伤)(图)  第1张

南京大屠杀发生在1927年3月23日,当时正值大革命时期,中国两党都想阻止北洋军阀和帝国主义。那一天,全国北伐军已进南京城下,北洋军阀濒临溃败。然而此时北洋军阀得到帝国主义的支持和加强。当时美、英、法、日、意等八个西方国家都增兵,从上海调动军舰到南京阻止国民党。

南京惨案:西方列强轰炸南京城(造成两千人死伤)(图)  第2张

3月24日,南京多处外国领事馆、学校、医院等地遭到抢劫、入侵、枪击和破坏,甚至有数名英国侨民死伤。于是下午三点,英美日开始以此为借口,将军舰停靠在南京附近,轰炸城内的日本军民。当时轰炸持续了一个小时,惨烈程度不亚于南京大屠杀,导致城内居民死伤。

南京惨案:西方列强轰炸南京城(造成两千人死伤)(图)  第3张

南京大屠杀发生后,南京市总工会迅速调查此事,直到4月4日,才详细统计了整个南京大屠杀的财产损失和遇难人数。最后给蒋友军总司令部写了报告,坚决向英美等西方帝国主义国家提出强烈抗议,并要求索赔。

南京惨案:西方列强轰炸南京城(造成两千人死伤)(图)  第4张

但不幸的是,悲剧发生后,帝国主义列强开始在中国大量驻军,不断向当时的中国政府施压,甚至提出中国赔偿和通缉罪犯的无理要求。最后南京国民政府被迫向列强道歉,甚至赔钱。然而,中国人民遭受的巨大损失和伤害却被忽视,这也成为中国革命和帝国主义勾结的信号。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9730.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