宰姓起源和来历:周公孔担任太宰(被称宰孔/以官为姓)(图)

散文社2023-01-15 06:42:07517

姓氏的由来与由来:周公孔任太宰(通称宰孔/以关为氏)。

载姓是一种罕见的中国姓氏。基本上所有载姓的人都是继承祖先的官名。例如,周公旦的后裔周公孔曾担任太宰,后来人们称之为“宰孔”。后人自然形成了载姓一脉,也是最重要的正宗一脉。它已经有2000年的历史了。

宰姓的由来和由来

1. 源自周朝太宰

宰姓起源和来历:周公孔担任太宰(被称宰孔/以官为姓)(图)  第1张

就像姓氏的由来和起源一样,宰祖基本上是一个官名,最重要的是来源于周朝太宰和宰夫的官名。首先,宰辅主要负责管理王朝的内外事务,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官职。后代以祖先为姓,形成宰辅氏,最后简化为宰辅氏。“太宰”也是重要官职。据《元和姓纂》年记载,周公旦后裔周公空曾为太宰,人称宰孔,后子孙以宰孔为氏。

2. 源自商朝宰

宰姓起源和来历:周公孔担任太宰(被称宰孔/以官为姓)(图)  第2张

当然,商朝还是有带“宰”的官职的。而殷商时期的“宰”官主要负责厨房和家务,基本指的是贵族的仆人。他们逐渐成为贵族家族的管事,直到西周,再逐渐提升到控制政务,于是出现了“家宰”,这些官员的后代以官为氏,最终形成了家宰姓氏。

3. 源自春秋宰人

宰姓起源和来历:周公孔担任太宰(被称宰孔/以官为姓)(图)  第3张

在春秋时期,当地的县令也被称为“杀戮者”。起初是掌管礼书的官员,后来升任掌管县市事务的长官。这些官员的一些后代也以杀戮者为姓。

4. 源自两周宰士

宰姓起源和来历:周公孔担任太宰(被称宰孔/以官为姓)(图)  第4张

在这两个星期里,许多官员都以载氏为姓。比如,宰制主要是掌管王朝的事务,宰辅掌管国王的室内外事务,他们的后代以宰制的姓氏为氏,最终形成宰制和宰制的姓氏。

5. 源自汉朝宰衡

宰姓起源和来历:周公孔担任太宰(被称宰孔/以官为姓)(图)  第5张

到了汉朝,还出现了一个叫“载恒”的爵位,是汉平帝专门给福马和公王莽的,并在他们的后代中,区分出以祖先为姓氏的人。据说也是因为王莽篡权后遭到绿林英雄的攻击,最后王莽被杀,新朝灭亡。他的后人怕受影响,都改姓为载恒。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9865.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