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姓起源和来历:黄帝后裔非子受封于秦谷(以国为姓)(图)

散文社2023-01-15 12:02:42435

顾姓的由来与由来:黄帝后裔妃子,被封于秦古(以郭为氏)。

顾氏的来源主要有四种。第一,来自黄帝姓氏的后代。一个叫费子的人被纣王封在秦国,建立了秦国和郭芹。他的后代以郭为氏。二是源于后裔,传到这一代邢姓后改为顾姓;三是来源于古植物名,擅长种梁的部落首领以古为姓;第四,源于公子尾孙,封于甲骨,后以狄为氏,这是顾姓的由来和渊源。

顾姓的由来和起源

1. 源自黄帝嬴姓后裔

谷姓起源和来历:黄帝后裔非子受封于秦谷(以国为姓)(图)  第1张

黄帝传到舜帝时,被赐姓“嬴”,最终嬴姓的后代中,出现了一个叫妃子的人。当时在秦固,也就是现在的湖北谷城一带被封,最后建立了郭芹和固国。后来古国被楚国吞并,于是皇族后代以国为氏,最后传承下来。

2. 源自唐叔虞

谷姓起源和来历:黄帝后裔非子受封于秦谷(以国为姓)(图)  第2张

据《鼠璞》年的记载,古氏的原姓——郢氏,出现在古代。经过几代人的传承,英姓族人去除了当地的偏旁部首,最终形成了顾姓。郢姓的始祖是,所以可以说郢姓和顾姓起源于姬姓。

3. 源自植物名

谷姓起源和来历:黄帝后裔非子受封于秦谷(以国为姓)(图)  第3张

与糜姓的起源和由来类似,谷姓的人也有一部分来源于农作物的名称。在古代,一些部落有非常发达的农业。当时小米叫“梁”。当时种梁最多的部落以“古”为氏,后来的子孙自然形成了古氏。

4.源自谷梁城

谷姓起源和来历:黄帝后裔非子受封于秦谷(以国为姓)(图)  第4张

顾氏部分来源于地名。古代有一个古博岭县,即河北省安平市,而在这个县有一个叫谷亮的地方。居住在这里的人们以城为氏,形成了氏,到春秋晚期逐渐简化为顾氏和梁氏。

5.源自公子尾孙

谷姓起源和来历:黄帝后裔非子受封于秦谷(以国为姓)(图)  第5张

顾姓中也有一些人起源于公子的孙子。战国时期齐国的贵族。他当时被封在甲骨,建立了古国。后来他的子孙以郭为氏,形成了现代的顾姓宗族。所以以上就是顾姓的由来和起源。当然,类似于赵的出身和起源,也有少数民族由其他民族改姓而来。如北魏时鲜卑拓跋部的屠和改姓顾。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50023.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