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姓起源和来历:周厉王儿子姬静谥号为宣(以谥为姓)(图)

散文社2023-01-15 12:05:36237

玄姓的由来与由来:谥号,之子,为玄(以史为氏)。

宣氏的来源主要有五种。首先,它源于周厉王的儿子姬静。他死后,谥号是宣,他的名字是。最终,他的后代以他的祖先谥号作为他们的姓氏。二是源于宋李,被谥号为宣,其后人以祖先谥号为氏。第三,源于叔孙巧如,被周建王追为公,后来子孙以祖为姓。四是来自职业,如春秋时期的“宣人”。第五,源于秦汉时期的古宣州。

姓氏申报的由来和由来

1. 源自姬静

宣姓起源和来历:周厉王儿子姬静谥号为宣(以谥为姓)(图)  第1张

宣的姓氏可以追溯到周王室。在周厉王姬胡统治时期,他性情暴虐,剥夺了很多贵族权力,使得中国的君臣民矛盾越来越严重。终于,暴动爆发了。后来出国了,而他的儿子逃到了当时的宫里,最后因为儿子的顶替才免于被杀。后来,他继位去世后,寺庙命名为王旋,他的嫔妃以他们的祖先为姓氏。

2. 源自君子力

宣姓起源和来历:周厉王儿子姬静谥号为宣(以谥为姓)(图)  第2张

当然,还有第二个玄姓来源。春秋时期,宋国君主黎姿是宣姓的另一位祖先。在位十九年后,他没有把皇位传给儿子,而是给了弟弟和儿子。后来,宋死后,谥号他为“宋”后,他的后代以祖先谥号为氏,最终形成了宣氏一脉。

3. 源自叔孙宣伯

宣姓起源和来历:周厉王儿子姬静谥号为宣(以谥为姓)(图)  第3张

宣氏的第三个来源是第五代孙叔叔乔儒。他死后,被益在谥号为宣,史称宣伯。他的后代以谥号、祖先为氏,多为庶人后裔,宣氏流传至今。

4. 源自职业名

宣姓起源和来历:周厉王儿子姬静谥号为宣(以谥为姓)(图)  第4张

少数宣姓起源于春秋时期一个叫的职业,主要负责驾驶车辆。当时还叫玄矩,原本是代表距离的单位,轮子的周长是以一玄矩为单位表示的。最后,任绪安成为了优秀司机的称号,最后这些任绪安的后代以他们祖先的官职作为他们的姓氏。

5. 源自古宣州

宣姓起源和来历:周厉王儿子姬静谥号为宣(以谥为姓)(图)  第5张

就像赵姓的由来和起源一样,也有一些人是因为国名而改姓的。秦汉时期,有个地方叫古宣州,就在吴境内。隋文帝灭南朝后,改南禹州为宣州,居住在此的居民以城为姓,因为当时战乱不断,亲友不易联系。只有姓氏才能代表宗族,最后,宣州流传至今。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50024.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