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姓起源和来历:鲁国大夫受封于诸国(后裔以国为姓)(图)

散文社2023-01-15 12:08:17236

姓氏的由来与起源:鲁国大夫在各国被封爵位(后人以国为姓)。

姓氏的来源主要有四种。首先,它们源于国名。春秋时期,把鲁国的大夫封在各个城市,建立了各个国家。后人以州为氏。其二,源于越国大夫朱,原名,其后裔以朱为姓。第三,来源于越王没有后代,后代以祖名为姓。第四,源于改姓。例如,五代时,后周贵族诸葛师鹏改姓。

姓氏的起源和由来

1. 源自国名

诸姓起源和来历:鲁国大夫受封于诸国(后裔以国为姓)(图)  第1张

姓氏的主要起源是各个国家。据《姓苑》年的记载,春秋时期,鲁国有一位大夫被封在各个城市,并最终居住在这里,他的后代自然以城市为姓,形成了各种姓氏。但原州和彭祖还是有一定关系的。相传商朝灭亡后,彭祖的后裔建立了诸暨国,但后来被武丁所灭,而他们的一部分遗民则迁居山东诸城,最终形成了,后成为鲁大夫的封地,形成了正宗的姓氏。

2. 源自诸稽郢

诸姓起源和来历:鲁国大夫受封于诸国(后裔以国为姓)(图)  第2张

据公元《名贤氏族》年记载,春秋末期,越国有一位名叫朱的医生。他的原名是吉喆,是越国的一位名医。他非常擅长外交辩论,所以他的后代以他们祖先的名字作为他们的姓氏,从而形成了所有姓氏的一脉。

3. 源自无诸

诸姓起源和来历:鲁国大夫受封于诸国(后裔以国为姓)(图)  第3张

这些姓氏也是西汉王月的后裔。根据公元《榕城考古录》年的记载,王月的后代都是勾践的第十三个孙子。他被尊为闵月国王。他死后,葬在王牧山。最终,所有的姓氏都在闵月的祠堂里祭拜吴祝,而他的后代中的嫔妃们则以祖先的名字作为自己的姓氏,最终形成了各种各样的姓氏。

4. 源自改姓

诸姓起源和来历:鲁国大夫受封于诸国(后裔以国为姓)(图)  第4张

像赵的出身和来历,很多姓氏都是源于改姓。五代十国时期,北宋建立后,由于赵匡胤的喜爱,诸葛师鹏将其复姓诸葛改为单姓,其后代形成了各种姓氏。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50025.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