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姓起源和来历:源自周官泉府孙孚(泉全谐音/以官为姓)(图)

散文社2023-01-15 12:11:43260

全姓的由来与由来:出自周官(全荃谐音/官姓)全府府孙府

全名主要有三个来源。先是吕仲的后代孙富,在周冠全的政府任职,最终被改为谐音全姓。二是源于地名。李一曼之子李,曾因战功被派驻平陵郡。所以唐太宗非常赏识他,改平陵县为全街县。李的后裔也在此居住,以夷为氏。第三,来源于改姓。比如满族的艾辛吉奥尔罗吉尔哈朗的一些后裔,就把自己的姓氏改成了中国姓氏。

全姓的由来和起源

1. 源自孙孚

全姓起源和来历:源自周官泉府孙孚(泉全谐音/以官为姓)(图)  第1张

全名可以追溯到古代的颛顼帝,他的孙子叫吕仲,吕仲的第三个儿子叫日三。他的姓氏是,也就是今天的江苏铜山,他的后代最终以彭为姓。后来到了孙福这一代,他担任了周关全府的官职,后代以全、钱为姓,最终逐渐演变为全姓。

2. 源自地名

全姓起源和来历:源自周官泉府孙孚(泉全谐音/以官为姓)(图)  第2张

全称可以追溯到唐代的地名——全街县。唐朝贞观年间,唐太宗的儿子造反,李义满的儿子李终于守住了平陵郡。唐太宗得知此事后,非常赏识李,最后把平陵县改为全街县,以表彰李的忠心。最终他的后人也在此居住,大多以土地为姓,改为全名。

3. 源自少数民族改姓

全姓起源和来历:源自周官泉府孙孚(泉全谐音/以官为姓)(图)  第3张

许多完整的姓氏与赵的出身和起源相似,都来自少数民族姓氏的变化,包括蒙古族、满族、回族、朝鲜族等。最典型的是回民首领万全。元朝时,他原是回纥人,原名奇台萨利,后投降成吉思汗。他不仅在跟随国学佛学大师学佛时带领部落,他的老师还给他取名为全。死后被封为全。

姓氏完整的人口

全姓起源和来历:源自周官泉府孙孚(泉全谐音/以官为姓)(图)  第4张

目前全姓人口在全国并不算多,只有36万人左右,在数百个姓氏中仅排在200多位,仅占全国总人口的0.029%。但目前湖南有31%的人姓满,其次是广东、广西、湖南。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50027.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