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姓起源和来历:源自春秋诸侯官职名(左史氏改为左姓)(图)

散文社2023-01-15 12:12:03854

左姓的由来和由来:来源于春秋时期诸侯的正式名称(左氏改姓为左氏)。

左姓的来源主要有三种。第一,来源于官方名称。比如古代各诸侯国都有左史官,子孙以祖为姓。第二,源于国名。古有左国建立,黄帝名臣左彻,称左氏始祖。第三,源于齐国贵族左公子,后代以祖名为姓。

左姓的由来和起源

1. 源自官职名

左姓起源和来历:源自春秋诸侯官职名(左史氏改为左姓)(图)  第1张

左姓的由来和起源与宗姓是一样的,也有一部分来源于官名。如春秋时期,许多诸侯国以“左”为名设置了许多官职,如左、左氏、等。以及这些官员的后代以官为姓,形成了一批以左开头的复姓,如左氏世、左氏世、左军、左公氏等。后来实现了。

2. 源自国名

左姓起源和来历:源自春秋诸侯官职名(左史氏改为左姓)(图)  第2张

以国名命名的左姓也不少。古代出现了一个左国,其后人都以国为氏。根据公元《姓籍》年的记载,黄帝的大臣左彻是左国最有名的人。其他左人或最初的开国者都没有详细的记载,所以所有的左姓都以左车命名。

3. 源自齐国左公子

左姓起源和来历:源自春秋诸侯官职名(左史氏改为左姓)(图)  第3张

左氏部分来源于春秋时期齐国的官名。据《广韵》年的记载,齐国贵族分为左公子和右公子,其中左公子的后代以祖先的名字为姓氏,从而形成了左氏家族,流传至今。

4. 源自改姓

左姓起源和来历:源自春秋诸侯官职名(左史氏改为左姓)(图)  第4张

当然,也有一些左姓被改了,包括其他姓氏和少数民族姓氏。比如明朝时期,海南回族的海氏,在后来的汉化过程中,有一部分被改为左姓。因此,回族海姓祖先海达尔也被视为左姓祖先之一。其次,彝族、满族、蒙古族都因为改土归流、本土化的政策,把自己的姓氏改成了左姓。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50028.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